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華山寺的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華山寺的夜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華山寺三面環山,像一把椅子,像一個筲箕。東邊是高聳入雲的土包寨,南邊是群山綿亘的南華山,西邊是高大厚實的道坪山。如果把華山寺比作一尊如來佛,南華山是寬闊的胸膛,土包寨是右手,道坪山是左手,兩隻手掌搭在花院子大河的兩岸。

  七月中旬的華山寺,蒼山碧綠,翠色慾滴,涼爽無比。它的夏夜更是讓人留連,留連!

  威武了一天的火紅的太陽終於從西邊的山峰上慢慢地下沉、消逝。西邊的天空紅艷艷的,夜色悄悄地降臨了。我躺在爺爺院壩的竹涼板上,兩眼望着深邃的夜空,領悟大自然的無窮奧妙。

  風,這山間的精靈,在樹林中、稻田裡……肆意地飛舞着。它笑着,叫着,旋轉,跳躍……忘情地在舞動着。樹林、田野、冒着裊裊炊煙的屋頂,都是它盡情展示的廣闊舞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風之精靈是造物主送給世間最博大、最豪放的禮物。

  涼風習習,竹林沙沙響,竹葉兒們嘻鬧着、歡笑着;四周群山翻波涌浪,山林里傳來“嘩嘩啦啦┉嘩嘩啦啦┉”的聲音。竹林里,山林中,草叢間,各種蟲子放聲歌唱,這裡“咕咕咕┉┉”那兒“嘰嘰嘰┉┉”蟋蟀叫得最歡,催谷黃(蟬)也偶爾哼幾曲小調,驚醒的山雀斷斷續續地唱着搖籃曲。

  深邃的夜空向世間萬物展示着一種與白天不同的深沉的藍色。無邊無際的藍色讓人不可琢磨。幸而夜空中還點綴着月亮和繁星,才使人無暇去琢磨那猜不透的神秘的藍色。今夜的月亮異常明亮,像一彎清泠泠的白玉,又像一位冷艷的美人。月亮從九霄雲外灑下一縷縷白紗,大小山川、各式房屋沉浸在淡淡的香香的牛乳中。星星散布在月亮周圍,形成眾星捧月之勢。

  夜更深了,月亮慢慢地下山了,那層白茫茫的細紗漸漸散去。星星一下子活躍起來,晶晶亮亮,閃閃爍爍,躲躲藏藏,像一群調皮的孩子!北極星、牽牛星、織女星、北斗七星┉┉,每顆星星都有自己的奇特名字和永遠美麗的故事。我想,那忽閃忽閃的嘴巴不是正在講述一個個亘古不變的神話故事嗎?

您正在瀏覽: 華山寺的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華山寺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