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千古宋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古宋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昨夜,雨,似乎下了一夜。早晨當我逐漸從睡夢中醒來時,耳邊響起的不是令人精神振奮的鬧鈴聲,而是屋外滴滴答答的雨聲。想起今天的遊玩,再一聽這雨聲,心裡添了幾分失望。

  冒雨前行,來到永利新村的大門前,看見眼前一片綠色(綠色的隊服),心中那顆不安的心,終於平靜下來。父親帶着我穿梭於綠衣人之間,找到了屬於我的那個組。我站在那兒,面對身邊許許多多素不相識的綠衣人,我選擇了沉默。心中默默對這次去的地方憧憬着。

  一路上,雨不停的敲打着車窗,敲出一個個優美的音符,匯成一段段動人的旋律。下來車,與忽然止住了它匆忙的腳步,也許是它也不想打擾我們的旅程吧!

  佇立在宋城的大門前,映入眼帘的是八個引人注目的大字“給我一天,還你千年”,心中頓生一陣欣喜。首先,我們來到了失落古城,影映的《清明上河圖》呈現在我的眼前。吆喝聲、叫賣聲、寒暄聲、流水聲……一一傳入我的耳中。圖中的人走動着、水流動着、笑聲飄揚着,給人一種穿越歷史的暢爽感。這一幕幕都充分再現了大宋王朝時,處處繁榮昌盛,百姓安樂的盛景。古城中,最吸引人的是《步步驚心鬼屋》。這個鬼屋是以世界上首部法醫學着作宋代《洗冤錄》為故事藍本的,充分再現了宋代昏官斷案時的草率與逼刑時的殘忍,在那個“不見天日”的年代里,人們無法伸張正義,無法沉冤得雪。走進“衙門”,只見地上擺着一架屍體,旁邊跪着一個人,四面八方傳來凄慘、悲涼的冤枉聲,我頓時毛骨悚然,心臟“怦!怦!怦!”的跳動着,於是我撒腿就跑!

  來到怪街,這裡有許許多多奇怪的屋子,斜屋、倒屋、橫屋、隱身屋,每一間屋子都會有諸多怪異的事情發生。據說,這些都是依照宋高宗趙構的夢境而建的,簡直是鬼斧神工!

  離開之前,我們觀看了世界三大名秀之一的《宋城千古情》。這真的是一場令人震撼的視覺盛宴,讓我穿越千古。良渚之光、金龍鐵馬、西子傳說……都是利用最先進的科技,將千古文化展現在我們面前,簡直令我嘆為觀止!

  離開時,天空中又飄起了濛濛細雨,煙雨籠罩着這座古城。城外的我們即將遠行,而城內,歷史依舊不斷的重複上演,向當今人類展示着大宋王朝的昌盛與敗落!

  浙江紹興紹興縣楊汛橋實驗學校九(4)班初三:青橙

您正在瀏覽: 千古宋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古宋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