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圓明園之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之路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圓明園之路 

  陽光分外耀眼,圓明園中的荷花開得格外茂盛,告訴着人們盛夏的氣息,昭示着這裡曾經的繁華。 

  一進圓明園,我的目光就被一幅巨大的圖畫所吸引,紅色的鳳凰張開着翅膀似乎是飛舞於花叢之中,後面的草木努力的張揚着它們的姿態。盛夏的圓明園到處充滿着生命的活力,池塘中的荷葉襯着爭相開放的荷花,伴隨着時起時落的噴泉,陽光下的湖面泛着微光,一層一層地漾開了。圓明園,是這樣的燦爛,像一顆明珠,閃耀着屬於他的光輝。 

  圓明園是一個很大的公園,走進博物館,我原本平靜的心卻不再平靜,,博物館中間陳列那一個個銅獸首,那一個個曾經被掠奪的獸首,直視着來往的遊客,也想在審視着那段歷史,,那熊熊大火從圓明園中升起,直衝上雲霄,刺眼的火紅色瞬間照亮了整個天空,也刺痛了旁觀人的眼睛。獸首的外圈是一個個透明的玻璃柜子,柜子中是那場災難中的碎片,無數瓷器被狠狠地扔在了地上,然後四分五裂。那些碎片割着我們的心。一次一次地哭訴着無情的歷史。抬頭,看向旁邊,一張張照片貼在牆壁上,照片是黑白的,隱隱中透着時間的痕迹,這些照片記錄了一個彩色的圓明園。多麼美麗,多麼雄偉,富麗堂皇的圓明園到了牆邊的最後幾張,卻變成了殘垣斷壁。這些似乎將過往的歷史從湖中撈了出來,赤裸裸地展現在人們面前,也讓遊人感到了赤裸裸的揪心。 

  曾經的輝煌早已煙消雲散,留下的是那一片片碎裂的歷史,來來往往的遊人把這裡當做了娛樂,把曾經的的輝煌與歷史的苦痛都深深埋在了歡聲笑語中。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之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