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印象西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印象西湖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剛步入西湖,撲面而來的便是一股芳香淡雅的氣息,雖然位於杭州市區內,但走進它,就彷彿走進了傳說中的世外桃源。先不說微微泛波的湖水,接天的蓮葉,單是隨風輕曳的垂柳就醉人心弦。

  漫步蘇堤,感受微風拂過面頰的愜意,抑或是河岸兩旁的綠樹碧草,無不令人輕鬆愉快。“煙柳幕桃花,紅玉沉秋水。文弱不勝夜,西施剛睡起。”也許這是對蘇堤春曉的最好寫照吧!煙柳、桃花,構成一幅美好的寫意畫。可惜當下正值夏末秋初,很遺憾不能一睹百花爭艷的美景了。不過,若是在寧靜舒適的夜晚,與家人一起散步於此,倒是一種不錯的享受。

  時近傍晚,太陽已經西斜了,天邊鋪滿了如火的晚霞,遠處的雷峰塔披着夕陽的餘暉,訴說著古老的傳說。它向人們傾訴着它的故事,它承載了太多傳奇,即使殘缺不堪,也不會遺忘白娘子、許仙的幸福。

  登上雷峰塔,倚欄享受風的撫摸,它雖沒有海風的鹹味,卻有西湖水獨特的風情,沁人心脾。呼吸清新,亦能給人帶來不一樣的感覺。向下俯望,西湖全貌盡收眼底。不得不再次讚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竟能雕琢出一塊如此精緻卻又不失大氣的碧玉。湖面映着夕陽,金波燦爛,微微盪起細碎的漣漪,山的倒影、樹的倒影,隨着微波在水裡蕩漾。

您正在瀏覽: 印象西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印象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