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進周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周庄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淫雨綿綿的午後,傾聽着亘古不變的鐘聲,悠然乘一隻烏篷船,便來到了水鄉——周庄。周庄是屬於水的小鎮,整個鎮子被建築在輕盈的一水間;周庄人是屬於水的人兒,悠然自得地在這一方水間生活。他們對水不僅僅停留在日常生活需要,更是投入了一種雋永的情懷。

  初到周庄,映入眼帘的是那青牆黛瓦,石板拱橋和來往穿梭的烏篷船

  細看周庄,一座座古樸雅緻的亭台樓閣,茶樓酒肆,穿竹石欄,過街騎樓,深宅大院鱗次櫛比地坐落在河道旁,或熱鬧非凡,或寧靜明潔。這些古老的建築經歷了九百年的風霜洗禮,見證了江南的繁榮與衰落,他們靜靜地倒映在碧波蕩漾的水面上,而又四周綠影婆裟,像一幅油畫般與藍天相襯,斟酌着光與影的浪漫。然而在周庄古老的城牆上,人們看不到歷史走過的痕迹,因為,它從不把滄桑寫在臉上,一如悠閑的周庄兒女。他們在熹微的晨光里迎接一日的生活,在深藍的夜空中結束一天的勞作。他們臉上,保持着一種寵辱不驚的神情,他們心裡,停留着一種喚之善良的品格。

  無論多少慕名而來的人們在這裡拍照留影,旅行住宿,作畫寫詩,但始終都不會打擾他們內心的寧靜。是啊,只有周庄的山水才能養育出這樣的兒女。可愛的周庄人,與天地大自然構成了另一幅美麗的圖畫。“小橋流水人家”這在古詩里才能看到的景緻,卻留連於江南水鄉,留連於滾滾塵世中,不過,那些被功名利祿蒙住了眼的人們,怎麼會看到這樣的風景呢?

您正在瀏覽: 走進周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周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