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暑假記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記事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經歷了殘酷的期末考試后,便迎來了快樂的暑假。那種雨後見彩虹的感覺,真好!放假了,天都由我作主!一定要痛快的享受!那我在暑假裡是怎樣“享受”的呢?那就請你們與我分享吧!

  努力篇之學畫畫

  暑假到了,爸爸給我報了繪畫學習班,說真的,我還真是不情願,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對我講起了大道理:什麼畫畫可以培養豐富的想象力啦,還可以靜心養性啦……

  哎!我經不起爸爸這樣的折騰,那我就試試看吧。

  第二天,我便帶上了繪畫用具和妹妹一起去了一家學校,那所學校是專門培養特長生的,裡面髒兮兮的,沒有桌椅,沒有風扇,條件差極了!看到這些,我更加喪氣了,真想轉頭就走。可是一想到爸爸語重心長的話語,便走進了教室,問了一聲老師好,便便找了個角落坐下來,開始了我的雪花生涯。

  我學的是素描,老師給我們講了平面透視和成角透視,接着給我們示範畫了一張,我模仿着老師的畫,我感覺良好,便開始畫起來,畫好后與老師的一比較,相差太遠了!唉!沒辦法,只好重新畫吧!這次我認真的看着老師是怎樣勾勒的,怎樣才能把線條打得又勻又美,不久,我的新作出爐了,我拿着畫來到老師面前,老師滿意的笑了,我也笑了。爸爸看了我的畫,爸爸也很高興,給我投來了鼓勵的目光。真沒想到,繪畫竟然和數學有很大的聯繫,那我還是再努力吧!

  苦惱篇之近視眼

  一提到我的視力,那可真是苦不堪言啊!

  在小學時,我很羨慕那些戴眼鏡的同學,感覺他們是那樣的帥氣。於是我經常戴同學的眼鏡,並為此特別開心。還時常向別人“炫耀”,久而久之,我發現自己看黑板也有些模糊了,學習起來很吃力。升了初中,我的實力明顯下降,竟然也配上了眼鏡,並且度數越來越大,我很後悔當初不該那麼做。

  暑假裡,我經常去書店看書,天天戴着那沉甸甸的眼鏡,累得我頭暈腦脹。最可笑的是,有一次我沒戴眼鏡去樓下送垃圾,竟然把垃圾放到了垃圾箱外邊,被一位小姑娘看見了,說:“姐姐,你真不文明,亂丟垃圾”。我頓時不知所錯,明明我放進了垃圾箱了,唉!都是那近視眼把我給害苦了!我便連忙又撿起垃圾袋放進了垃圾箱,便灰溜溜的回了家。唉,近視眼實在令我苦惱!

  快樂篇之愛上讀書

  以前的我並不喜歡讀書,直到今年表哥來到我家之後,他的一番話改變了我的喜好。使我愛上了看課外書。

  我的學習一直不穩定,知識面狹窄。表哥知道了我的學習情況后,跟我講了許多道理,講了多讀書的好處,聽着聽着,我覺得是啊,表哥的話真的好有道理好有道理。於是我捧起了我以前一向不喜歡的課外書看了起來。看着看着,我不由覺得看課外書倒也挺有味道的,漸漸地漸漸地,我就被書里那緊張動人的故事情節所吸引了,漸漸地漸漸地也就開始喜歡上了看課外書。

  暑假裡,我看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朱自清散文精選》等5本課外書。我最想讀《格列佛遊記》,恰好我又買了小學版的,上面配有插圖,更生動了許多。我便一口氣看完,且頗有感觸。加之老師暑期布置了“與經典通行,與聖經為友”的讀書活動,更激起了我讀書的興趣,就試着讀一些名着。如《簡愛》,我對它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簡。愛》這本書的作者是勃朗特(18161855),是一位英國女作家,是19世紀活躍在英國文壇上的勃朗特三姐妹之一。在她的小說中,最突出的主題就是女性要求獨立自主的強烈願望,關心女性自身命運,具有濃厚的抒情色彩。從而使後世作家在處理女性主題作品時,都不同程度地受到她的影響,並把她的作品視為“現代女性小說”的楷模。

  另外,我還讀了其他一些書籍,如《圍牆》,《老人與海》等。現在,在我的課餘生活里,看課外書成了我的第一愛好。因為,看課外書不只豐厚了我的課外生活,更讓我從中享受到了看書的樂趣,學到了許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嘗到了看課外書帶來的甜頭。我愛看課外書。

  它既充實了我的課外生活,又讓我學到了一些課外知識。覺得收穫甚大。

  抒情篇之賞月

  暑假的一天晚上,我做完一些作業后,便下樓去跟朋友姐姐玩了。

  我和姐姐坐在草地上聊着天,突然,姐姐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天邊,我回頭一看,哇!好美的月亮!這月亮可沒圓盤那麼圓,不過月光卻十分明亮,映照着旁邊的雲月亮還在暈財力偷偷溜出來,逃到了另一塊雲彩里,月亮上還有一些黑影兒,不過我知道,那不會是嫦娥,也不是玉兔;不會是吳剛,也不是桂樹,那不過是一些嶙峋小山。過了一會兒,烏雲少了一點兒,月亮靠着那微不足道的亮光,繼續照着四周,雖然月光不是特別亮,但它發出的光是那麼柔和,那種柔和的光,使我們忘記了說話,我們就這樣靜靜地望着月亮。我不禁對月光肅然起敬,她默默無聞,總是在黑夜中照亮人們前行的路,為人們驅走黑暗,引向光明前程。生活中何嘗不是有這麼多默默無聞的人呢?他們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創造了良好的社會環境,總是為別人着想,儘管這會犧牲自己的一些利益。

  我望着懸在空中的月亮和照在地上的月光,沉思着……

  娛樂篇之扎花

  在七夕情人節前一天,我和同學一起去逛街,順便來到同學家的花店。我看見她和媽媽正在忙碌個不停,原來是在準備花呀。我們也正好閑着沒事幹,娛樂一下也不錯,於是就過去幫忙。同學先教我們怎樣用包裝紙紮花。這個對我來說有點兒困難,因為我扎得總是不盡如人意。唉,沒辦法,我只能把功夫用在花上面。我先把花展開,這個非常簡單,只需要撕去邊上的幾片花瓣,再朝花中間使勁吹口氣就行了。然後,我用一個工具來幫忙去掉花上面的葉子和刺,雖然這有點兒費勁,不過我還是努力去做。弄得我滿身是水,很狼狽。不知不覺,一個小時過去了,胳膊腰又酸又痛,有時還會被刺傷,但當我看到一對對情人拿走我親手做的花束,我感到很欣慰,因為我送給他們的是甜蜜,送給他們的是幸福!

  怎麼樣,你們分享了我的苦惱和快樂了嗎?這就是我今年的暑假生活,一個多彩又有意義的暑假。

  日照第二實驗中學初三:臧璐衡

您正在瀏覽: 暑假記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