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暑假記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記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這炎炎夏日,大部分與我同齡的人都躲在陰涼的空調房裡“喝冷風”,也只有我和表妹這種腦袋被高溫“燒壞了”的人才會答應外婆,幫她打理“田地”。

  所謂田地,其實並不像農民揮灑熱情與汗水的神聖土地一般,也不像那果樹林立的果園一般,僅僅只是外婆在河邊“開發”的一塊沃土,是讓她在無事可干之時找點樂子做做的小天地。在外婆“無心插柳”地“發展”下,這裡已經種上許多不同的蔬菜,現在正值收穫時節,那小塊沃土裡便五彩繽紛,她一個人忙也忙不過來。

  我們跟着外婆走向河邊,穿過一片樹林,那片天然的空調中,便有一陣難得的?風正攜着樹葉的清香迎面撲來,把我心中原本的煩悶一下子吹到了九霄雲外。走出樹林,我便有點不滿起來,本來還想在林子里呆一會兒,卻一眼看到了河邊的那塊五顏六色的小田地,格外精彩。來到河邊,在這片普通的地里,竟有這樣一番別樣的場景。這邊一排綠得滴油的菜,那邊一排紅得似火的果,再有一架子胖得發脹的瓜……看得我眼花繚亂。跟着外婆走進這片土地,我和表妹踩下的每一腳都分外小心,生怕踩到新長出的菜苗,而在那些處於“成熟期”的植物群中,則完全不用客氣,看見一個采一個。表妹則更加“暴力”,直接將它們連根拔起,毫不在意那因風而起的泥沙,只顧享受着“糟蹋”某人勞動成果的“快樂”,搞得我們這些“無辜人員”都被殃及了。

  摘完菜,我們都已熱得汗流汗流浹背,衣服上,腿上,鞋子上都沾滿了泥沙,身上痒痒的,搞得我十分不舒服。表妹卻直接跑到河邊,走下河邊的台階,不住地將水往身上撲,或許覺得還不過癮,竟一下子跳入河中,把我和外婆下了一跳。我趕緊跑來過去,想把表妹拉上岸,結果反被她拉下了水。就這樣,我們嘻嘻哈哈沒心沒肺地過了一個下午。

  等我們回到家中,肚子早已餓得咕咕叫,外婆趕緊將今天下午摘來的菜煮成了各種各樣的佳肴,令得我們口水直流,呼啦啦地一下子就把菜吃完了。

  初二:裘問妤

您正在瀏覽: 暑假記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