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父愛是什麼?肯定許多人會爭先恐後地說:“父愛就像長江的水一樣,是那樣的廣闊,沒有邊際。”“不對,父愛應該像高峻的大山,任憑風吹雨淋,依然不動。”“父愛應該是雨,在我們乾枯時,及時的補救,這就是父愛……”沒錯,說的都很有道理,可父愛真就是那樣的虛幻嗎?難道世間的子女真的都能體會那深沉的父愛嗎……

  他,是一個叛逆的孩子,他的自尊心勝過一切。他生活在一個貧窮的家庭里,家裡三個孩子壓得父母喘不上氣來。他的哥哥已經考上大學,可父母看着昂貴的學費不知所措,哥哥坐在旁邊,一言不發,這時,姐姐哭着說:“讓……哥哥去上吧,大不了……我退學算了……”

  爹閉着眼睛,他果斷地說:“退學?退學之後你能做什麼?要退也輪不上你。”他聽着爹說的話,這不明擺着讓他退嗎?他發狠的對爹說:“為什麼是我?”爹愣了一下,不緊不慢的說:“誰讓你是最小的呢。”最小的就要被迫退學,他想不通,他的心靈受到了嚴重的傷害。

  他知道反正都要退學,於是他就開始厭倦學習,還開始在外面交一些不三不四的人。終於有一天,他看到父親那鐵青的臉,爹二話不說,上去就給他一巴掌,他沒有哭,在他的心裡,已經埋下了一顆怨恨的種子……

  父親十分氣憤,他上氣不接下氣的說:“你就這麼給我上學啊,這樣,你還不如不上,我……!”他瞪着爹,什麼也沒說。“好,從現在開始,你從我這拿的一分一厘,長大后都要照數還清!”自尊心強的他猛地站起:“好,我欠你的,一定會還清的!”

  從此,他就住校,因為他不想回那個令他心煩的家。可是每逢收割季節,爹都要把他叫回家裡來幫忙,雖然他有一百個不情願,可他也沒辦法。回到家裡,父親對他的態度一點沒變,還是那樣的冷淡。他把氣放在肚子里,埋頭去收割金燦燦的麥子,就這樣,收割了三天三夜,忙完之後,他二話不說,頭也不回地走回學校。

  一年又一年過去了,他終於順利畢業,考上理想的大學,他終於有借口離開這個家。他收拾好東西,毅然地走出家門,可他不知道,父親一直望着他,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爹的視線中……

  他不知道,他的父親有多少次夜裡想他而落淚,他不知道,父親的那一巴掌打痛了他,也打痛了自己的心,他不知道,當他毅然的走出家門時,父親也就再也站不起來了。父親病的很重,可他一直隱瞞着他的子女。這就是父愛,深沉而又偉大的父愛……

  他就是我、你、他!父親的愛像井一樣深,想水桶一樣的子女怎麼可能量出父愛的深度,父愛是左手,總是默默的奉獻,卻從不奢望右手說聲謝謝!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