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講原則,不徇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原則,不徇私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講原則,不徇私 標籤:原則作文

  “天無私覆,地無私載,月無私照。”一個人如果只想到自己,那是最可恥的;一個人如果只為自己而活着,那就不如死掉。無情的歷史證明了,只顧自己的人最先滅亡。要知道,人們喜歡花,是因為花無私地為美化人間而盛開;人們讚美花,是因為花無畏的為人間豐收而花開花落。

  徇私,在社會上已經在繁衍了。一旦泥足深陷,就難以自拔。有許多人討好上司,為的就是升官發財,送禮送錢,然後一舉高升,可是到頭來,誰又逃得過那法律公正明亮的法眼呢?多行不義必自毖。宋朝詞人范仲淹任參知政事,為了剷除官史那種禮尚往來,賄絡等等的現象。便大刀闊斧的選汰官史,勾消了庸碌無才者,同僚們都不以為然的說:“你勾掉這些人非常容易,但是要想到被勾去的人一家子都會痛哭。”范仲淹嚴肅的回答:“如果任用這些人,黎明百姓就要遭殃,千家萬戶就要受難,那時一路都會有哭聲的。我寧願一家人哭,也不願意一街人哭。”

  范仲淹這種難得的不徇私枉法,不受骯髒之財,不受人賄絡,鐵面無私的品質,在現在的社會上,能學習到的人還是不少,但是,那些沒學到的人,他們又何時才能明白呢?

  總之,原則就是原則,是不能改變的,要去徇私,要去賄絡,要去貪污,最好回頭是岸,不然,自己種的苦果只能自己嘗。

您正在瀏覽: 講原則,不徇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原則,不徇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