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刻,我明白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明白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就像一條無盡的長河,在生命的每一分鐘里都不停息地流淌。那時時泛起的漣漪就是自己真實的寫照,我至今還不能忘記那令我無數次自責的事。 

  我最喜歡上的課是數學,數學老師很幽默,經常把同學們逗得哄堂大笑,但那一次的家庭作業,卻讓我笑不出來了。起因是我上課開小差,後果不堪設想——數學題錯了六個。這個阿拉伯數字,讓我膽顫心驚,無地自容。 

  數學課鈴響了,數學老師邁着沉重的腳步,走進了我們的教室,用焦躁的口氣說:“今天作業錯五個以上的起立,我東張西望了一會兒,見沒有同盟軍,便低着頭站了起來,同學們齊刷刷向我投來驚異的目光,令我有芒刺在背的感覺。這時老師走到了我的面前,心平氣和地說;“這次作業錯的挺多的,真讓人震撼。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你上課沒好好聽講,上課時不集中精神。你聽說過“學弈”的故事嗎?為什麼兩個人一同向弈秋學弈,而成績卻不一樣 ,學得差的那個人不是因為智力不如學得好的人,而是因為沒有專心去聽講。“聽了老師語重心長的話,我羞愧得變紅了臉。那一刻,我知道自己該怎樣做了。 

  從此以後,我上課認真聽講,課後積極完成作業。因為,從那次談話中,我明白了老師的良苦用心,那是愛生如子的一顆滾燙的心啊!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明白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明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