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四季的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雨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四季的雨貌似相同,卻給人以截然不同的感受。

  春雨,像一個優柔寡斷的酸書生,綿綿柔柔地,從不肯痛快地一次下完,在這種煙雨朦朧的季節里,瞌睡蟲和懶蟲卻泛濫成災;夏雨,像一個熱情直爽卻又急脾氣的大漢,總是熱情洋溢的來,驚天動地的走,但有時一不小心也會熱情過頭,弄得發大水呀什麼的;冬雨,像一個吝嗇的老財主,極少給他乾渴飢餓子民們一點食物,即使偶爾發點善心,下點小雨,卻連小草們塞牙縫都不夠。四季的雨只有秋雨才是我的最愛。

  秋雨,她是完美的,融和了雅典娜的聰慧和維納斯的美麗,性格直爽、內斂、沉穩、幹練,卻仍不失水應有的溫柔。她亦是勤勞的,改變了春雨的纏綿,趕走了夏雨的炎熱,填補了冬雨的空洞。但她卻是低調而淡泊的,常常是夜晚輕輕地來,白天又悄悄地離開,還給人們一個晴朗清爽的一天。

  看!那是秋雨!身型高貴而優雅,溫柔卻親切,細心地呵護着她大地上所有的寶貝們:她憐惜地為成熟的種子送去可口的大餐,擺開一桌豐盛的餞別晚宴,因為明天這些種子就要離開父母,踏上他們成長的漫漫征程;她為即將沉睡一冬的小草輕輕唱着搖籃曲,細心地掖好被角,柔聲道着晚安;她,為樹木洗去捂了一夏的盛妝,露出了樹木原本的自然模樣。

  聽!那是秋雨!音質清脆而乾淨,響亮卻不震耳。一切都不溫不火,恰到好處,好象一個技藝精湛的鼓手在輕輕敲擊着心愛的鼓,煞是動聽;又好象是母親在耳畔輕語,一聲聲都撩撥着人們的心弦。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