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念父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念父親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永遠是少言寡語的,這是我最覺得我是他親生的。

  小時候的我是不安分的,有一次寫作業的時候,上半身伏在炕邊,腳卻不乖乖的放在地上,勾着炕沿,像向上爬卻又沒爬上去,最後,跌到了地上,特別疼,蛋疼的不是摔狠得屁股,而是被拿着笤帚正在掃地的爸爸踢的腿。我傻了似的看着爸爸掃着垃圾出去,甚至忘了哭。那個時候,要是犯了錯誤就會被罰跪着,現在想想還覺得不可思議,就像看電視劇一樣。長大了就不會了,現在的我不需要別人說什麼,也會是很乖的,我想是得益於父親的教育吧。只有嚴厲才會讓孩子學乖。

  爸爸其實是很疼我的,就像現在,毫不吝惜的往家裡搬一箱又一箱奶,是的,毫不吝惜的,對自己他從不捨得這麼奢侈。儘管他什麼也沒說,做女兒的還是在心裡小小的感動。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過於看着物是人非,看着熟悉的一切,被時間殘忍的改變。

  爸爸老了,我還記得小時候在爸爸那裡學會做乘法的時候的歡呼雀躍,而現在,爸爸已經看不懂我的數學書。那雙大手已經越來越粗糙,他的頭髮偷偷地鍍上了銀,話是越發的少了,總是面對着彼此,良久,尷尬的笑笑,便再無下文。

  我以為只有我那麼沒用不敢去KCF點餐。那次和他一起去書店買書,末了去吃東西,以前都是和姐姐一起出門的,和爸爸一起這樣逛街的機會,真的是很少很少的,爸爸把錢塞給我推我去買,我拚命搖頭,把錢塞回去,爸爸只好自己買,躲在他身後的我,看着爸爸拿着錢,笨笨的伸向收銀台,笨笨的說,我買兩個餡餅,結果,服務員埋頭於其他單據,頭也沒抬。我只覺得一種說不出的凄涼,一下子明白了為什麼他執意要我去了……

  爸爸養大了我,教會我做人道理,關心我。匆匆長大的我,猛然回頭,卻發現那個人已被遺落在塵土裡,獨自老去了。

  儘管還是不言不語,但我也是愛着爸爸的。我會在聞着新書上的芳香時,想念正辛苦揮動鋤頭的他,我們血脈相連,血濃於水的情感。那個蒼老的身影也曾輝煌的在我心目中存在過。

  遼寧瀋陽遼中縣老觀坨九年一貫制學校初三:丶語笑嫣然

您正在瀏覽: 感念父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念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