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幻覺也是享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幻覺也是享受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要考試了,你能不能有點緊張?”剛靜下心來喝杯白開水,就聽到媽媽焦慮而又略帶責備的聲音,彷彿在我心中那本來就零碎的心上又重重地敲下一錘。擺在桌子上沒沒來得及放的葡萄糖粉變得不那麼白了,散發著餘熱的隨手泡,還有手中的玻璃杯,卻越來越陌生,越來越遠。

  我的大腦好象成了充氣皮球,心成了沸油中的水泡,頭髮在那一刻零零散散,心情也像是霧裡的花。一次考試,可以成就一個季節的喜怒哀樂,可這又怎樣。初一年期末考,就像中國象棋中的一個“卒”,微不足道又不能忽視它的存在。不得不回到書房,這樣一間說小不小的房間里,只擺着兩張桌子和四天凳子,跟平時在學校用的一模一樣,除了桌面上少了幾句刀刻的座右銘。一盞日光燈,一個電扇,一套簡樸的茶具,一棵萬年青,還有牆上的中國結和全家福,已經成了這裡除了書之外的所有家當,連燒開水的隨手泡都沒有。雖然這裡也算是我家的客廳。不過,這倒讓我感到什麼叫真正的安貧樂道了。

  窗外的太陽光好刺眼,但不知如何陽光卻不來我的小天地里留留步,儘管如此,六月的天也夠熱了,加上我天生怕熱,也就幾分鐘的時間,汗就滴到了我的褲子上。褐色的褲子,留下一個個顏色略重的小圓圈,為本來沒什麼熱別的褲子加了不少圖案,倒真有點意思呵!深藍色的拖鞋,似乎也與水泥融為一體了。我把頭貼在桌面上,一手垂直放下,另一隻手握着有些變形的筆。我的眼鏡,好象不大同意我如此過日,鏡框老是與桌面“打游擊”。無奈之下,只好摘去這沉重的眼鏡,平時我檫得乾乾淨淨的鏡片,留下了幾個很清楚的指紋。爸爸總是講,窗外的茉莉花如何得香,可不知是不是我的鼻子有些問題,別說香了,連味道都沒有。天花板上的電風扇,呼呼風聲就像截木材的機器在工作,桌子上擺了一大堆的紙張,各種各樣的紙張,都被它吹亂了,再誇張一點就差“滿地都是”了。可憐我的圓珠筆,從我手中落下之後,不到睜開眼睛的時間,就直直地滾到地下,發出令我感到複雜的一聲響,一點兒心理準備都沒有!在學校,六十七個同學和一個老師就用那麼四颱風扇,而在家裡,我一個人用了一台!

  真是靜悄悄地像夜晚,手錶的秒針不停地“滴答”響,像我的心在跳動,是那樣有節拍,那樣強烈!半閉半開的眼前,幻化出這樣那樣的場面,說來慚愧,數學英語政治時好時壞,地理生物歷史勉強得“A”,唯一說得過去的語文在期中考86分的成績面前一切榮譽掃地!重中之重,語數英三科期中僅僅得了277分,名詞也由拔尖變成一般,平均名詞35名也算是“優秀少先隊員”。對於我,明天是什麼?是自己心中半個學期的期待啊!而明天的昨天,我卻在平靜中度過了緊張,度過了本應該有的忙碌。

  我疲倦地睜開眼睛,說來也罷了!語文怎麼說也是我唯一的優勢,數學又是父親出名的之所以,英語是班主任老師對我的無限期待。不管怎樣,成績單總是我的前程啊!何況我的右手握起筆來還能寫幾個讓父親滿意的字。窗外飛過一隻鳥,落在我栽培的文竹上。本來是大家都喊着叫着養不活的文竹,在我與父親兩雙握筆的手下,何止是活着呢?

  當黃昏時,父親便叫我去吃飯,在吃飯的十分鐘里,接到了學友打來的電話,大抵和我一樣,像是寫了一篇八股文,連直起腰來的力氣也沒有了!

您正在瀏覽: 幻覺也是享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幻覺也是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