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若爾蓋草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若爾蓋草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次,我終於去到了我夢寐以求的草原——若爾蓋草原。若爾蓋草原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若爾蓋縣,若爾蓋草原宛如一顆鑲嵌在川西北邊邊界上瑰麗奪目的綠寶石,素有“川西北高原的綠洲”之稱,是我國三大綠洲之一,其主要居民多數為藏民,他們以放牧為主業。

  開車剛進四川的邊界便放眼望見一片綠色,在柔美的綠毯上還有許多小花襯托,在燦爛的陽光下,草原顯得格外耀眼。初入草原,還看不見什麼人家,只有無邊的綠色和一些忽飛忽落的小鳥,汽車又開了四五千米,才看見了幾座蒙古包。

  剛一下車,一陣涼風從背後襲來,一股清鮮的空氣撲鼻而來,彷彿進入了仙境一般。正在寂靜的草原上散步,突然,隱隱聽到有鞭子的輕響和馬蹄聲,過了許久,羊群多了起來,也看見了牛群,馬背上的牧民大聲吆喝着,原來我們進入了草原最繁華的地段!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我們看見了成群結隊的牛羊,在遼闊無垠的草原上,牛羊像是灑在綠毯上的黑珍珠和白珍珠。牛羊千姿百態,有的站着,有的趴着,有的在草地上打滾,還有的品味着芳香的青草……他們彷彿對過往的車輛並不當回事,有時候還會大搖大擺的從馬路上穿過,就算司機急的打喇叭,它們也絲毫不在乎,看起來倒是跟司機叫上真兒了!

  傍晚時分,夕陽西斜,牛羊依舊站在草原上咀嚼着青草,牧民們也開始燒火做飯。夕陽,馬牛羊,蒙古包,火燒雲,裊裊炊煙,胭脂色的天,平緩的草原……繪成了一副其樂融融的景象。

  六年級:王蓼汀

您正在瀏覽: 若爾蓋草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若爾蓋草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