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誰能告訴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能告訴我……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巧得很,這個小孩叫忻悝。與我是自家子弟。只不過他比我小一歲。然而他卻人不如其名,十分活潑開朗。 

  就這樣,我與他倚在一起。看黎明漸漸來臨,有輕輕地送走夕陽的點點餘輝。像春風吹動柳枝一樣,時間從指間輕輕劃過。但是他變了,活潑開朗離他而去,伴隨着的似乎是揮之不去的陰霾。他總愛一個人偷偷跑去學校後面的林子里,獨自一人地啜泣,也只有啜泣。許久,暮色將要籠罩這個林子是,他才用他的小手輕輕拭去眼角的淚水。扯起書包,飛奔回家。 

  我從沒看過他哭過。 

  他的成績下滑了。從第一降到了倒數第一。老師責備他時總愛和我做比較:“你看看人家忻碸,多麼努力,而你。卻只知道玩。”我了解他,他不會玩的。 

  翌日,班主任奇怪地把我叫出了教室,竟破天荒地詢問起才了忻悝的情況。而我卻全然不知。於是,老師拿出了忻悝錯交了的日記本,幾行字赫然出現在我眼前。 

  “我終於發現,原來我不叫忻悝,我只不過是撿來的……” 

  “我想知道,究竟誰能給我愛,誰能告訴我……” 

  …… 

  兩行清淚悄然無息地落下來,幻化成了忻悝的痛苦。 

  放學后,忻悝又躲進了林中哭泣,我跟着他來到了那個地方。他卻發現了我,驚慌失措地提起書包,擦掉滿面的淚水。我叫住他。 

  後來,我與他談了很久。 

  “我只不是撿來的,沒有人疼我。” 

  “你還有我,忻叔叔和忻阿姨。” 

  “可是……” 

  “其實不用誰告訴你何去何從,只要你知道,愛,不分血緣,只有心與心的交替……”

您正在瀏覽: 誰能告訴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能告訴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