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故鄉在湖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在湖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故鄉在湖邊,湖水微漾,盪起連綿的回憶和滿腔的理想。

  知道遠方的學校錄取我的那一天,真的,是實現夢想的喜悅。然而,我明白,就在這些天,我必須要離開了!

  夏天,湖邊的風很大,吹散了我本已凌亂的頭髮,吹亂了湖邊小草的秩序,吹走了我對這一方土地的倦意。

  真的不想走。無論那個陌生的城市有多繁華,我永遠只愛只惟一一個伴我度過童年的故鄉。前方的誘惑很大,世界聞名的科技城、人人夢寐以求的高校、瀰漫成功氣息的高樓大廈,這些我曾日夜渴望的夢想天堂,再也不能打動我。

  從來沒有想過,即將離開之際,才發現我對這個湖邊小城是如此眷戀。記憶里與夥伴一同嬉戲的那片草地,懶洋洋地躺在上面閉目養神的感覺,是我永遠都忘不了的愜意心情。陽光直射到不遠處的護目按,反射的是一幅金碧輝煌的壁畫,它記載的是這片土地的傳奇故事,以及在這湖邊有過的每個動人的瞬間。在這些不為人知的故事中,也有我的童年回憶:

  元月,滿大街小巷回蕩着喜悅的鞭炮聲;而二至四月,在新生的草地上奔跑時我們最大的樂趣;五至六月,是淚水與歡笑並存的雨季;七至九月,遲來的酷暑,無法搶走我們放飛夢想風箏的逸致;十至十二月,沒有雪的冬季,仍舊溢滿喜悅。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更加深了我對故鄉的留戀和不舍。生活在湖邊的我們,在水神的庇佑下長大,一輩子再也離不開水的呵護!

  而今,我終於要暫別故鄉,去更寬闊的天空尋找另一個我。聽說那兒只有擴音器,沒有溫馨動聽的蟲鳴鳥叫;只有霓虹燈,沒有善解人意的螢火蟲;只有自來水,沒有清澈見底的湖。離開時,我帶走的是滿腔的青春理想,回來時,我定會帶回更美的故鄉。我捨不得這邊的故鄉,所以,要在那邊創建另一個有蟲鳴鳥叫、有螢火蟲和毫無玷污的湖水的故鄉。

  最終,我還是走了……

  離開故鄉的那個夏天,我感到自己長大了。我看到了肩膀上刻滿青春印記的責任,懂得了全力以赴地努力是為了誰——只為了讓所有人和我一樣,都擁有一個在湖邊的美麗故鄉。

  我從來不曾忘記,故鄉在湖邊,湖水的每一次蕩漾,都是我追逐的每一個目標……
 

您正在瀏覽: 故鄉在湖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在湖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