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準備怎樣渡過高中三年生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準備怎樣渡過高中三年生活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終於進入了高中,心中不由掀起一陣陣興奮。不過自己也明白,既然來了就要拿出百分百的實力,向目標一步步的邁進。進了高中,就等於自己理想的大學已為自己敞開了半個大門。所以說呢,怎樣渡過高中三年是很重要的。

  我生活在一個小知識分子家庭,爸爸作律師,媽媽是會計師,姐姐正在大學讀博,也算是一個書香門第吧!根據我三年初中生活的體會和姐姐的引導。我認為三年高中應該這樣渡過:

  高一,由於從初中順利地考上了高中,再想一想有的同學沒有考上,心中不免會產生一種成就感和驕傲情緒,總想以放鬆來獎勵自己,對學習就不那麼抓緊了,所以,高一這一年,腦子老是會想着去玩。不過也不要緊張,玩歸玩,但頭腦要時刻清醒,要記住打好基礎的重要性。雖然課餘時間我們大多數會放鬆自己,但課堂上的分分秒秒是絕對不可以放鬆的。一天當中學習的核心就在課堂上,一定要注重課堂效率。上課一定要專門聽講,認真地做好筆記,最好用三色筆按類別,分主次地做,課堂上來不及做的,課後一定要進行整理,認真將知識點打入記憶庫。這樣一來,課本的知識點就被我們一章一節地吃透了,面對考試,就無須慌慌張張的挑燈夜讀了。還有,需要記憶的歷史、政治、地理課本,不需要盲目地認為將課本從頭到尾背個滾瓜爛熟就行了。

  高二,是高中三年最忙的一年,所以,我們必須學會很合理的安排時間。要處理好生活與學習的關係,關鍵在於調劑好時間。我覺得晚修時段顯得相當珍貴,我們因其他事而拖下的功課都可以在晚修補回來。漸漸地,我們會感覺到:“咦,時間不是很充足嗎。”到了高二,可能有很多事情會像潮水一樣湧上來。學習問題,生活問題,思想感情問題等,有時真的會讓人挺煩惱的。我想這也許就是我們從幼稚到成熟的蛻變過程吧,真的得要經歷過風雨,才能見彩虹的呀!

  其實,高三與高一、二差不多,只是學習進入了系統化,練習多了些,要算不同,最大的是要數心態。進入了高三,我們的心情基本上都會平談下來了。心中會有一種“窗外陰雨綿綿,心裡陽光一片“的感覺。說到心態,我還是有些體會的。我覺得在眾多的心態中,最重要的是自信。備戰考試,尤其是高考,是一場持久戰。從始至終,都要保持自信,你才會平靜而又充實地過好每一天。初進高三之時,不能太早地把自己定位於高考前夕,這樣會把自己的神經弄得很緊張,橡皮筋繃緊了也會斷的。高三就是充實地過好每一天,以至到高考之時,我們仍能泰然處之。有些事情把它看得太重了,就會導致緊張,反而會把事情辦糟。所以我們要學習毛主席的那句話:“戰略上藐視敵人,戰術上重視敵人。“至於學習方法,是因人而異的,也是大致相同的。所以,我打算去買一本關於談學習經驗的書。也許有的人會認為那都是些眾所周知的理論,其實說方法,關鍵是看人們對它們有沒有體會,有沒有讓它變成自己的方法。要說學習方法,我向來主張邊學邊玩,高三更要注重勞逸結合。一般周末我會給自己放個全天假,出去走走、看看,讓大腦消化、稀釋,這樣才有空間裝進下周的東西。

  我們只有用高中三年的時光去建造人生的首演舞台,才能使人生價值從中得以體現。

您正在瀏覽: 我準備怎樣渡過高中三年生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準備怎樣渡過高中三年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