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死亡倒計時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死亡倒計時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如流水,只有在它的急流奔向前去的時候,才更美麗,才更動人。——題記 

  死亡預告 

  我站在門外,雨嘩嘩的下着,突然傳來一陣犬吠,定睛一看,是姑婆帶着小叔叔從重慶兒科醫院檢查回來了,姑婆顯得蒼老了許多,眼睛也腫得像桃子,再看看小叔叔,慘白而毫無血色的臉,浮腫的手,佝僂的身子,痛苦的表情,不言而喻,檢查的結果出來了——非常不好的信息,想到死亡之神即將奪去一個十四歲少年的生命,心裡有了一絲辛酸。 

  離死亡還有20天 

  一連幾天都是陰雨綿綿,我沒去過小叔叔家,小叔叔也沒出來過,雖然心裡很想去看看,但奶奶再三叮囑我不要去,說這樣不吉利,我才不信這個邪,我決定避開奶奶,還是去看看可憐的小叔叔! 

  離死亡還有19天 

  早上,雨好大,大得看不見前邊的路。傍晚,雨停了,我借口問題偷偷來到小叔叔家。小叔叔躬着身正在吃藥,小表弟強巴子和航巴子居然也在,見我來了,“姐姐,姐姐”親熱的直叫,我提議到院子玩,小叔叔竟一口答應了。天很黑,我們在院子中央燃起一個火堆,圍着火堆做起了“丟手絹”的遊戲,輸了的唱歌,小叔叔身子還虛弱,腿腳不大靈便,老是被逮着,雖然跑得上氣不接下氣,但是看得出他還是很高興,他唱了好幾支歌,第一首是《小白楊》,聲音雖有些顫抖,氣流不暢而斷斷續續,但感情很投入,很動情,我知道這是小叔叔最喜歡的歌,小叔叔最大的理想就是當一名軍官,可惜他……第二支歌唱的是汪峰的《怒放的生命》,小叔叔沙啞而動情的聲音在院子里回蕩,我知道這是小叔叔用心在歌唱,用生命在歌唱,聽着聽着,我不禁潸然淚下…… 

  離死亡還有15天 

  這幾天,天氣異常的好了些。我放學回家,遠遠看見小叔叔正和一群小孩子在院子里嬉戲,但我看出他已沒有了以前的那股子靈活勁,走起來蹣跚而吃力。看着他那虛弱的身板,我擔心他隨時會像一片風雨中的樹葉一樣飄落! 

  老天啊,你發發慈悲吧! 

  離死亡還有10天 

  這天我又來到小叔叔家,見他正在坐在電腦前打遊戲,我沒有制止他,我知道他打遊戲的時日已不多了,見我來了,小叔叔關掉了遊戲,打開電視,把遙控板遞給我,自己卻拿起筆練起字來了,看着他專註的神情,顫抖的手,我隱隱有些感動! 

  離死亡還有2天 

  今天,小叔叔居然來到了我家,興高采烈地告訴我青青姐回來了,讓我和他一起到青青家玩,這天,我們很開心,談了各自的理想,談了好多兒時的趣事,小叔叔雖然臉還是浮腫而蒼白,但精神好象出奇的好,末了還勸我一定要努力讀書,說我以後前途無量。 

  我不爭氣的眼淚再次流了出來,可憐可敬的小叔叔啊!你都這樣了,還念着我這個侄女,一種酸酸甜甜的情愫在我心中涌動着。 

  死亡之神的到來 

  半夜,我被一陣窗外一陣陣哭聲驚醒了,發現爸爸媽媽也起來穿好衣服,在走廊上竊竊私語了半天,然後急匆匆下樓了,這時院子里又傳來一陣噼哩啪啦的火炮聲,我心子一緊,意識到一定出了什麼大事,這時奶奶說到:“莫非是小靜死了?!”聽到這話,我本忐忑不安的心綳得更緊了,眼淚也不知不覺流了出來。 

  早上,雨竟然還嘩啦啦地下着。外面響起了鞭炮聲、鑼鼓聲,混着雨聲、哭聲、說話聲,整個院子說不出的凄涼。 

  小叔叔去了,到了遙遠的天國,他會冷嗎?他會寂寞嗎? 

  後記 

  第二天一早,我來到了小叔叔的墳頭,把我晚上折的九十九隻千紙鶴掛在上面,願千紙鶴帶來我的思念,帶來我的祝福,願小叔叔在地下安息!

  【評語】本文採用我的見聞感受為線索,敘述了一個身患絕症卻熱愛生活的少年最後二十天的喜怒哀樂,日記連綴的形式,宛如生命的流程,飽含感情的語言,情景交融的意境無言訴說著一個凄美的故事,讓人含淚思索生命的價值,更加珍愛有限的生命。(指導教師 李德忠)

您正在瀏覽: 死亡倒計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死亡倒計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