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從迷茫到放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迷茫到放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泡網有一段時間了,回想起初次上網的情景,不能只是用可笑與幼稚這兩個詞來形容。更多的是一種茫然與渴望,茫然於網絡的不着邊際,渴望能在這個虛擬的世界里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初始的時候,網絡給了我一種輕鬆,愉快,奇妙的感覺當我被現實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來時,網絡給了我一個放鬆自己的情感世界,一個足夠廣闊的交流空間。整個世界都由我隨意馳騁,任意衝浪。我貪婪的汲取着各種知識。在網絡的虛擬世界里。我也結識了許多的朋友。彼此既不必問“你從哪裡來?”也無需回答“我到哪裡去?”現實生活中。同學,朋友總是那麼清楚可見,無論是優點還是缺點都那麼清楚地呈現在自己眼前,缺少了神秘感。而在網絡上。由於彼此的身份非常隱秘。神秘感得到了大大的加強,我品嘗到了結交網友的那種“心動的感覺”,彼此傾訴心聲,暢談理想,那段日子快樂而充滿期待。

  然而。現實與虛擬畢竟是不同的。在網絡這個世界里。我分辨不清網絡中的虛幻與生活中的真實的距離。在不同的時空交錯迷失,徘徊,當我在網游中逐漸成熟的時候。才發現那些沉溺於網絡中的人們已經深陷虛擬的世界。他們的人生無疑是去了很多原味。這是一種悲哀。這是一種不幸。

  沉溺於虛擬網絡中的人們。將自己與周邊的人群隔離開來,他們是一群孤單的人,他們對着一台冰冷的機器進行自我的渲染,賦予他新的生命和形象,他們在網上的表現往往是現實的另一面。而完全的投入,熱切的期待使得他們在網上碰到一個陌生人的時候。會有跟着他走的錯覺,但這實質上這僅是對某種願望的焦灼引起的恐慌,網上的邂逅和分別都是不經意的,“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網絡,帶給了我一種重要的體驗,它不僅教會我珍惜自己現實所擁有的。也讓我學會承受。走向成熟,只有清晰地劃清現實與虛擬的界限,才能讓網絡真正成為助我們學習。成長,發展的一把利劍。

  黑龍江省大慶市肇源縣第二中學初三:程佳欣

您正在瀏覽: 從迷茫到放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迷茫到放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