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絕不放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絕不放鬆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上星期三,Miss Sun給我們帶來了一個不幸的消息,她以前教的一個學生離開人世了……

  老師平靜地跟我們說,這是她教過的第二個不幸的孩子。

  就在老師第一年當班主任的那年,她看見的第一個學生興奮地衝進教室里,他的第一印象深深地刻在老師的腦里,他是一個多陽光的孩子啊!這個孩子很優秀,也很開朗,一直都是老師心目中的好孩子。快樂的初一就這樣溜走了……

  到了初二,他變了,變得孤言寡語,心情煩躁,朋友都離他而去了,成績一落千丈……

  老師很想知道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可他卻不耐煩地說了聲:“老師不要問了,我不想說了,我回去了……”

  在重重的壓力之下,他從區屬中學轉到了鎮中學。

  幾年過去了,一直都沒有這個同學的消息了。直到有一天,老師在報紙上讀到一篇文章,說順德人現在的生活有很大壓力,工作的壓力,家庭的壓力,學習的壓力,都各自列出了例子。其中的一個關於學生學習壓力重的例子,雖然沒有提到名字,但老師總覺得情況跟幾年前的那個學生很相似。於是老師回去問了他的同班同學,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早在轉學后不久就去世了,是投井自盡的……

  他的家庭破裂了,父親與黑社會沾上邊,使他迷茫,煩惱,無助……可是他卻不肯說出來,總把心事憋在心裡,最後只有帶着悲傷離開。

  老師一直很內疚,作為一個老師,竟然連學生的事都不知道,幫不上一點忙。其實與老師沒關係,要是他放不開,全世界的人都幫不到他!

  老師當天告訴我們的另一個學生,今年該是高三畢業了,準備踏上人生的轉折點了,一場可惡的尿毒症就奪取了他充滿希望的未來。

  老師一直強調,他們都是花季的少年,正是人生最燦爛的時候,卻那麼不幸地離去,他們的父母該是多麼傷心啊!

  之後,老師停下來了,她的無語,卻給我們莫大的啟示。至少我獲益量多。

  曾有一段時間,我的數學成績不理想,一度想過在數學的領域上投降,頹廢在迷茫的123上。雖然我知道這樣很對不起唐老師,可是我真的無能為力了!

  最近,我改變想法了,我又變回了上學期不斷拼搏的我了。我想,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多麼幸福啊,生長在繁華的都市,不愁吃的,不愁穿的,不會受到死神的威脅(起碼暫時不會),與很多貧窮的人相比,我們真的很幸運了。為什麼有這麼好的條件我還不好好珍惜啊,難道真的等到一無所有,等到死神向你招手,你才懂得後悔?那時已經後悔莫及了!

  我要把我的時間擠得滿滿的,每錯過一點時間,我就會痛罵自己!同學說我這樣學習沒情趣,我知道死讀書沒用,可是我不像其他人那樣不用聽都輕鬆學到知識,我一定要比別人多花很多倍的努力,做很多練習,才能掌握。一堆堆的練習冊壓得我氣也喘不過來,可是沒辦法,要是我不這樣做,我又會給自己放鬆的借口了……

您正在瀏覽: 絕不放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絕不放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