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細微之中有奧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微之中有奧妙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2月20日的一天早上,我和同學們來到了育德中學準備聽一節別開生面的作文課。

  我們剛走進教室,只見一個大大的紅條幅貼在黑板上方,很顯眼,上面寫着特級教師吉春亞老師作文課。我馬上開始找吉春亞老師,可是這麼多老師,到底哪個是吉春亞老師呢?忽然,我看到一名身穿紅毛衣的老師,從講台走過,我斷定,這名老師就是吉春亞老師。

  上課了,吉春亞老師走上講台,吉老師對我們說:“同學們,大家好!我是吉老師,也就是你們今天的作文老師”。同學們說:“吉老師好!”吉老師又說:“請不要叫我吉老師,課上請叫我吉大師,因為我有神奇的法力,不信我來給你們變一個魔術。”老師把洋洋同學叫了過來,對我們說:“他很像我的兒子。”吉老師拉着洋洋同學的手走上講台,對洋洋同學說了幾句悄悄話,然後老師把一枚一元錢的硬幣讓洋洋同學放進任意一個杯里,還有一名同學捂住吉大師的眼睛,放好了。吉大師走上講台,畫了一個圈,還拍了拍每個紙杯,做了祈禱,然後一翻硬幣出來了。大家看得目瞪口呆,有些不相信,吉大師看出了我們大家當時的疑慮,對我們說:“我再來一次,這次我不畫圈,也不祈禱也不拍杯子了。”又做了第二次表演。

  吉大師派了三名大將軍來看守,我就是其中的一個,我蒙上吉大師的眼睛,洋洋放好了硬幣,同學們小聲說:“四”吉大師說:“別四。四。四了我都聽見了。”然後洋洋同學,把杯子又互相交換了一下,說:“可以了”。結果還是被吉大師找到了那枚硬幣。為什麼每次吉大師都猜得那麼准呢?為了弄個明白,我們還是請吉大師給我們做個解釋吧。

  我們都豎著耳朵認真地聽着,吉大師開始公布其中的奧秘。

  吉大師說:“其實,我並沒有火眼金睛,我剛才給洋洋同學說如果在一號杯子,就說‘好’在二號杯子就說‘好了’在三號杯子就說‘可以了’在四號杯子就說‘已經好了’。

  這時我也恍然大悟,原來在他說的每一句話里,我們如果仔細的去聽,其實也能悟出其中的奧妙。

  這一堂課讓我大開眼界,給了我一個很大的啟示。“細微之處有奧妙“讓我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細心去聽,細心去觀察再觀察。

  河北保定北市區厚福盈小學五年級:zwh5025213

您正在瀏覽: 細微之中有奧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微之中有奧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