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的慌”。在飢餓的驅迫下,我走進廚房,像小貓似的尋找食物。

  “怎麼還不回來呀,我肚子都快餓扁了!”我輕聲埋怨道,環顧四周,只發現一個玻璃碗上還有些白米飯。我如餓虎撲食般衝上去,卻發現米飯以有些發硬,並且已經涼了。“涼的又不能吃,但也總不能餓着吧!”我懊惱地想,這時,不經意間瞥見了旁邊的雞蛋。於是我想到了自己做飯——蛋炒飯。

  我搬來了一個凳子,笨手笨腳地爬了上去,打開了煤氣開關。我學着記憶中母親的樣子煎雞蛋,依着葫蘆畫瓢。我打碎了幾個雞蛋用筷子攪了攪,蛋黃和蛋清漸漸地混合在了一起,呈淺黃色。往鍋里倒了油,將火點燃,再把雞蛋緩緩倒入裡面,頓時“炮”聲四起,油像中了魔法似的拚命地往外“跳”。不久,液態的雞蛋漸漸凝固了。我小心翼翼地把米飯倒入裡面,迅速的抓起鍋鏟將其搗碎,雞蛋和米飯同時在裡面拚命地“蹦?”着。忽然,一小塊被搗碎的雞蛋在裡面按捺不住高溫的折磨,終於飛了出來,在我的臉頰邊劃過一個美麗的線條。頓時,灼熱感油然而生,我左蹦右跳,又時時關注着鍋里的情況。我又把自己當做媽媽一樣,仿照母親的動作,添上了兩小勺鹽,一小勺味精。不一會,“新鮮美味”的蛋炒飯“誕生”了,裡面洋溢着飯香,以及摻雜着那淡淡的糊味。我的自豪感頓時湧上心頭,甜美的笑容綻開了花。

  我小心地端起我的“傑作”,來到客廳,打開電視,並且坐在沙發椅子上有滋有味地品嘗着。不一會,母親回來了,看着我這個樣子,就知道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嘴角揚起了淡淡的微笑。

  童年已成為回憶,一去不復返。我愛童年的那份純真,以及所發生的童年趣事。

  初三:洪森達

您正在瀏覽: 做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