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靜止永恆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止永恆_7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老人站在船頭,等待着某人;對着彎彎曲曲的河流,流向了某處;迎着夜半清涼的微風,吹襲着某物;許久,許久……  

  幾滴眼角流下來的淚珠,幾道月光殘照在河面上的餘光,幾星老遠另一艘船上的火光,亮了許久,許久……  

  沒有事物願意打亂這一切,或者說沒有東西敢打亂這唯美的畫面,於是,一切都在靜止中緩緩的進行着,沒有人知道下一秒鐘會變成什麼樣子,因為很可能下一秒鐘河水將不再流淌,月亮將不會發光,或者說,月亮本來就不會發光,而是不再幫忙傳遞太陽的光;實際上,每個人已經可以預料到下一秒的變化——沒有變化。正因為他們不敢確定這種“實際上”,也就沒有人敢去打亂這種靜止,使得這齣戲的主角也不敢輕易相信任何一個“實際上”的消息  

  ——河水不敢想象它不再流淌會怎麼樣,於是不停的流淌;微風不敢想象如果沒有風會怎麼樣,於是不停的吹襲;老人不敢想象如果他為這種等待劃上一個休止符會怎麼樣,於是也就不停的等待。  

  突然間,船頭傳來了什麼聲音——老人緩緩的轉過頭——轉過身,一步一步往前挪動,彷彿想結束這種等待。河水的路好像被止住了,停了下來;風也沒了,老人的頭髮不再被吹動。  

  老人若有所思,又緊皺雙眉,再次轉過身,回到船頭,一滴什麼東西掉進水中——  

  一圈,兩圈,三圈……水波蕩漾開來,……三圈,兩圈,一圈,水波又蕩漾回來。水流了,風起了,一團烏雲遮住了月亮。老遠的船遠了,更遠了,小了,更小了;船上的火光也暗了,淡了,沒了……  

  微風吹動河水,河水的波動是一道道愁傷的皺紋,只是這一刻老去了的不是這條河,而是依舊站在船頭的那位老人的心……

您正在瀏覽: 靜止永恆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止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