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的友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友誼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紅黃藍,他們是我的朋友,我的世界五彩繽紛,是他們告訴我什麼叫友誼。

  黃色——黃昏中的蓉

  在性格方面,我和蓉是十分相像的,做很多事情時我倆總是不謀而合,我們要強,我們倔強,我們常在一起放聲歌唱。

  蓉有心事。那天她悶悶不樂,我有一絲察覺,直到我倆走在放學的路上,突然一聲抽泣打破了那天一路上的沉寂。

  “我原來一直不在乎這些,可是在看待你們總是穿着有形的牛仔褲、條絨褲,菲穿着一條普通的褲子、都那麼好看,男生們的冷嘲熱諷,讓我受夠了,肥胖使人墮落,對嗎?”我愣住了,自己從來沒有注意過這些,有人傷了蓉的心,大家、包括我。

  蓉抹掉眼淚,又是一陣沉寂。到了那個路口了,我們分開了,回頭一看,黃昏把蓉的影子拉得好長。

  紅色——激戰中的琦

  琦是我們老師家的孩子,我和琦是“發小”,可以說是從小玩到大的,也可以說是從小吵到大的。

  那一夜,月亮好圓,可我們關係並不是那麼圓滑的。

  琦和其他小夥伴總是欺負我,不和我玩,我哭了,憤怒的哭了。

  “你怎麼可以這樣欺負我!”我知道,我的眼光惡狠狠的。

  “你怎麼不先問問自己,那天我看見你在桌子上寫‘琪是一個壞孩子,仗着自己的媽媽,那麼霸道,那麼自大!’切!別以為我不知道!”琦的眼光輕蔑,可她說著說著也哭了。

  她說的對,確有此事,那是在我嫉妒心裡發作之下寫的,可之後,氣消了,我又把她擦了呀,我沒解釋,因為知道我們不用解釋。

  “我們怎麼可以這樣。”我說

  “我們不會再這樣了。”她說

  我笑了,不哭了,她也笑了。

  藍色——傾訴心語的菲

  菲很文靜,笑起來十分燦爛,卻不露出牙齒,含笑的目光悠然向前,就像書上形容的“宛然一笑”,據說這樣笑最高級,

  小學時,我和菲常在一起寫信,她叫小魚,我叫青草。這樣我們便有傾訴的對象,起初,大家還以為有人給我遞“粉紅炸彈”,後來才知道,我和菲是筆友,他們見我們寫信也就司空見慣了。

  “青草,知道嗎?我現在特別討厭給別人起外號的人。”

  “小魚,這是不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青草,其實我以前也做過這樣的事。

  “誰都做過,包括受害人自己,關鍵是要醒悟過來。”

  ……

  就這樣,一封一封信成了我和菲之間的心靈橋樑。

  紅黃藍,蓉、琦、菲,你們勾勒出我的友誼圖畫,你們潑灑出我的絢麗童年。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友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