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的那一道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那一道風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的那一道風景 

  初品母愛.有如咖啡般苦澀.但隨之即來的是那一抹綻於舌尖的香甜. 

  ——題記 

  隨着青春期的到來,莫名的,我開始內向起來,越來越覺得流露真情是件困難的事情。比如對媽媽,曾經很多次有過感動,但我一直沒有對她說:“謝謝!”;看到電視里說母親節什麼的,要給媽媽買束花,我也永遠是只有心動而沒有行動…… 

  一個寒冷的冬天,我胃又疼起來,父親出差在外,母親獨自一人帶我去醫院。醫生要求我做胃鏡,做了胃鏡后,我大發脾氣,把由於做胃鏡的不舒服,全都發作在母親身上。 

  母親又焦急又心疼的帶我在點滴室里安定下來時,她已經是一臉的倦容,許是歲月不饒人,我看到母親因為焦慮更顯憔悴,不由一陣辛酸,也頓覺愧疚,感覺自己發脾氣實在是過分了,但我沒有說出口。 

  一會兒,一對母女打完了點滴。一個護士給那個小女孩拔針頭,小女孩甜甜地說了聲:"謝謝阿姨!"那一刻,我看到那位護士疲倦的臉上頓時有了笑意,她本來就長得很美的臉上,露出了一個深深的酒窩;她伸手輕輕的拍拍小女孩的臉龐,表示撫愛;之後,我們感覺到她的那份好心情在整個點滴室里瀰漫開來,每個人都可以分享到她的那份喜悅,整個打點滴室里似乎亮堂了起來。 

  我想,那位護士在這寒冷的冬天裡肯定感到了一份溫暖,可是,如果小女孩不告訴那位護士,那位護士會知道嗎?會知道小女孩對她的謝謝嗎?那麼,那位護士疲倦的臉上會露出由衷的喜悅嗎?其它人能分享到這份喜悅嗎? 

  我扭頭看看媽媽,媽媽也正被整個氣氛感染着,憔悴的臉上有着淡淡的笑意,這絲笑意是她在我做胃鏡以來第一絲的笑,我突然想,如果我不告訴我媽媽,我對她的愧意和心疼,她會知道嗎? 

  我伸出右手,把媽媽給我蓋的小毯子,放在了媽媽的背上,說:“我不冷,媽,你蓋好,別感冒了。”媽媽楞了一下,隨後,她臉上的笑意更濃了,我也笑了,隔壁打點滴的阿姨也笑了…… 

  那個小女孩甜甜的感謝,那位護士的酒窩,都是我珍藏在青春歲月里的風景,但最美的風景,應該是我媽媽那一瞬間越來越濃的笑意! 

  那笑意告訴我:把我的真情,告訴她,告訴我愛的媽媽!她會笑得很開心!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那一道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那一道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