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遊子吟》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子吟》讀後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學習了《遊子吟》這首古詩,我深深地被這首詩所感動。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

  古詩敘述了母親為即將出門遠遊的兒子縫製衣服的事,歌頌了偉大的母親。

  這首詩讓我想起了我的媽媽,她就像蠟燭一樣,總是燃燒自己,為我照亮前面的路,使我能安全地向前走;她就像那紅彤彤的太陽,賜予我溫暖。

  小時候,我還正在學走路,站都站不穩,去哪裡都要媽媽跟着,再說我又不聽話,到處亂跑,害得媽媽心“砰砰”跳,生怕我會跌倒,在我哇哇大哭時,媽媽就會千方百計地逗我笑。

  以前,我總認為媽媽的愛就是無用的嘮叨。每次都是這樣,一大早,我還在被窩裡睡大覺,“起床,六點鐘到了!”我從睡夢中醒來,揉了揉睡眼朦朧的眼睛耳傳到了媽媽的嘮叨聲,“知道了。”我穿好衣服,“呀,衣服穿反了,快點脫下來換一面。”於是我就順從了媽媽的旨意。在上學時,媽媽給了我兩塊錢,我接過,拎起書包拔腿就跑,後面傳來了媽媽的嘮叨聲,“上課要認真聽,不能做小動作,路上小心……”還沒等媽媽說完,我就直接大聲應一句:“哎呀!別吵了!煩死了!”然後“砰”地把門關起來。讀了這首詩后我知道了,我錯了,媽媽以前對我的嘮叨不是煩,而是出自對我的一片關愛。

  我在一天天長大,媽媽卻一天天衰老。媽媽,如果沒有您,我會像現在一樣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嗎?如果沒有您,將來我會長成參天大樹嗎?

  正如詩中所言:“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您是多麼偉大啊!您的恩情我怎能報答啊?

您正在瀏覽: 《遊子吟》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子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