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中,我學會了傾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我學會了傾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中,我學會了傾聽 

   琴子 

  

  在歷史的年輪里,在自然的懷抱里,在漫漫的生活中,靜靜地停下來,去傾聽這無處不在的聲音…… 

  歷史之音 

  當英國人把鴉片運到中國大地上,期望中國人民的精神萎靡時,鴉片的確蠶食了中國人民的軀體,但,這絕不能蠶食中國人民的心。面對着這一派腐敗蕭條的情景,我聽到了民族英雄林則徐的怒吼,那是正義的怒吼,他將一袋袋罪惡的根源銷毀於池中,雷厲風行,多麼暢快!那一刻,中國人民的身後刻了四個字——炎黃子孫。當30萬南京同胞被日軍瘋狂屠殺時,我聽見了日軍張狂的笑聲,夾雜這“殺光,燒光,搶光”,心裡抽搐了一下,而這時,我又聽到了,中國覺醒時,如一頭亞洲雄獅般怒吼,令整個世界為之顫抖。我真自豪,為中國的覺醒自豪! 

  

  自然之音 

  

  深秋的傍晚,西下的夕陽染紅了流雲,我聽見一聲長鳴,幾隻大雁正呼朋結友地向南飛去;遙遠的天際,清澈的秋水淺吻着天邊的餘暉,交融為唯美的一線,我聽見潺潺的流水聲,訴說這山谷的寧靜與安謐,旋轉而下的落葉發出的沙沙聲,講述這原始森林的古老與神秘;我聽見飛流直下的瀑布之音,描繪着群山的美麗與挺拔;更聽見那高山流水的樂音,倍感知音無限的愜意,黃昏中,聽漁舟唱晚,享受這滿載而歸的喜悅。我所聽到的自然之音,真美! 

  

  愛之音 

  

  暖春的到來也讓我患上了感冒,上課時腦袋沉甸甸的,身上忽冷忽熱,說不出的難受,懶洋洋地趴在桌子上,“你怎麼了?”同桌細心地發現了,摸了摸我的額頭,“呀,你發燒了……”“沒關係的”,我答道。“怎麼會沒關係,走,我幫你請假去,病了就得去看病呀。“同桌拿來了請假條,得到老師批准后,我整理好書包就走,”要不要我送你回家?”同桌拉着我問道。“你沒事吧!”又一個同學親切地問道。“沒事。”我簡單地答了一句。一股暖流湧上心頭,“回家好好休息,多喝水啊……”同桌又“嘮叨”道。“知道了。”哦,我聽見了愛的話語,一句一句,暖我心窩。被人關心着,感覺真好。 

  

  成長中,我學會了傾聽,傾聽歷史上不可抹去的崛起之音;傾聽大自然令人沉醉的音符;傾聽生活中暖暖的愛的樂章……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我學會了傾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我學會了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