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變色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變色龍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發現了“變色龍”——龍蝦

  “嗯,香,真香,太香了!”我一放學,就聞到了廚房的菜香味。“大廚師在做什麼美味佳肴呢?”我故意拖長音調。“做你最喜歡的大龍蝦!”爸爸隨即答道 爸爸話音剛着地,我就一蹦三尺高:“太好了!龍蝦在哪兒?”“在洗菜盆里。”我扭頭望去,呵!幾隻青綠色的龍蝦甩着它那長長的鬍鬚,可神奇了!活像一個個打了勝仗的士兵。

  我走出廚房,耐心地等了一小會兒。“龍蝦駕到!”隨着爸爸喊叫聲,我看到盤中那幾隻誘人的紅色龍蝦,真是“口水直流三千尺”呀!咦?“龍蝦怎麼變成紅色的啦?爸爸你變了什麼戲法?”我納悶的問,爸爸撓了撓頭皮說:“這個還是留給你自己去查吧!”

  我帶着疑問吃完龍蝦,就迫不及待地跳進書堆里。終於,我在《十萬個為什麼》里找出答案:原來,蝦·螃蟹等甲殼類動物的真皮里含有蝦青素。在活蝦中,這種蝦青素與蛋白質結合在一起,如果將其放在水中加熱,原來的色素細胞受到破壞而分解,所以只有紅色素存在,蝦就變成紅色的啦。我恍然大悟明白了“變色龍”變色的原因 。同時也明白了“只要做個有心人,生活處處皆學問”這句話的含義。

  四7班 渠小葉

  指導老師王婷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變色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變色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