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燈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佛雲“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每讀於此便以為隱身荒野,枯守古佛青燈,那邊是佛雲“心靜”的境界。

  我與佛無緣了吧,我即做不到一生皓首窮經,也不能無欲無戀,太喜歡刻意的去分享老師的每一片愛,在我心中的老師那麼的不公和偏愛。

  在一個黃昏的午後,一盞燈照亮了我的世界。

  我慵懶的趴在課座上,盯着那一輪醉紅的太陽不忍離去,詹老師卻不短的催促着。“沙沙”的書寫聲給這半晚離校的黃色膠捲配上了不和諧的音樂。

  “啪”一個刺耳的聲音撞擊着我的耳膜,詹老師略帶生氣的站在講台上喊道“走,馬上走。”我不情願的挪了挪身子,準備踏上回家之路。

  “小娜同學,怎麼還沒走,快點。”詹老師悄無聲息的走到我面前,“哦,我嗎上走,”我輕聲的回答,他卻已被同學圍住,微笑着講題。不就是偏愛罷了,何必急着趕我走。

  我拖着書包踏着步子離開這個放着影片的劇場,孤單離去,“小娜娜,你等我好不好,”看着好友粲然的笑容,我點了點頭,詹老師默看了會兒,帶着不可抗拒的口氣喊道,“小娜同學,快走,還在磨蹭甚麼。”我輕輕“哦”了一聲,離去。

  我悄悄溜進茶香涌動的辦公室,找了一個最陰暗的角落,淡然的坐下,攤開書本,極力睜大眼睛,不知決出了神。突然,一陣說笑傳來,古銅色的眼鏡在昏暗的教學樓燈光下泛着得意的光亮。我趕緊的低下頭去,嗅着辦公室里早已變量變淡的茶香。

  “咕嘟,咕嘟”兩聲下去,本應離開的腳步卻頓了頓,我感到莫名的恐慌,似乎有一縷目光投來,我把頭低得更深了,“我說小娜同學是你嗎?怎麼不開燈,你看的見嗎?”

  “哦……嗯,看得見,還好。”還不是為了躲你,我小聲的嘀咕着。

  “看得見?在哪對眼睛不好,坐到我位置上來吧。”“啪”輕輕的光明的問候響起,詹老師踏着他急促的腳步離去。

  我趴在教案上,看見最後一縷斜陽掩進地平線,一驚碰到那早已透涼的茶杯,幾片鵝黃的茶葉浮動着。

  “回家了。”

  “關好門窗。”過了一會兒有聽到詹老師高八度的聲音“早點回家,注意安全。”

  我提着書包去尋好友,詹老師正像在呵護一朵將綻放的花朵似的聞聲細語的講題,我悄悄的湊了進去,抬頭一望,只看見詹老師幾縷白髮輕輕斜下。

  “懂了沒有?”

  好友微微的點頭,我環視一周同學們早已離去。“你們兩個早點回家哦。”

  臨近晚上的校園霎時間披上了燈光的映襯,將一切至於幻妙之中。

  在車上看着燈光離去的身影,突然感慨萬千,好友無意盯着車外說道“你知道嗎?詹老師今天好搞笑哦,明明所有不該留下來的都走了,他放學時還說了一句“要是想留下來做作業就留下來吧,只不過做遠點”“是嗎?”突然語噎,思緒萬千。

  一盞心燈被點燃,關愛無限,只因為不曾發現,點點滴滴的關愛早已凝聚。只是心不靜,沒有那麼一盞燈去追尋。

  重慶市北碚區朝陽中學初三:葉夢娜

您正在瀏覽: 心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