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錯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錯了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打開記憶的閘門,一件件童年往事如水而來,如夢如幻,讓人時而喜,時而悲,時而又長吁短嘆,那朵朵記憶的浪花中,有一粒小小的珍珠,並不璀璨,並不華美,卻一直令人難以忘懷……

  那是暑假裡的一個中午,知了在樹枝上空虛地扯着嘶啞的喉嚨,唱着無人欣賞的老調,整個村莊被暑氣蒸得像要冒煙似的。媽媽讓我午睡,我躺在床上,百無聊賴地撥弄着手指。這時,一陣“乒乓”聲傳來,這聲音如此熟悉,我知道這是賣冰棍的在敲擊着箱子。果然,“賣冰棍嘍——”那拖着長聲的叫喊隨之響起,如美妙的音樂一般。我的眼前彷彿也隨之出現了一根冰棍,清涼、甜蜜,一直浸潤到我的心裡。好想馬上就吃到一根冰棍,好想!可上午我已吃過一根,而我和媽媽之間定的“暑期君子協定”是:為了身體的健康,家庭成員每人每天只能吃一根冰棍。我輾轉反側,難以入眠。更可氣的是,那有節奏的敲擊聲一直不停,而且就像一直在我耳邊敲打一樣,誘得我心痒痒。我有些忍不住了,從床上一骨碌爬了起來,輕輕來到媽媽房間門口,舉手想要敲門。可手剛要碰到門,又停住了。

  我能敲嗎?我怎麼跟媽媽說呢?我是言而無信的小人嗎?一連串的問題將我的手拉了回來。我知道,即使我提出要求,媽媽也是不會答應的,因為媽媽是一個很講原則的人,非份的要求她一般不會答應!我漸漸絕望了,可那根冰棍卻一直在我面前晃來晃去,讓我心神不定。“偷!”連我自己也被這想法嚇了一跳。偷錢買冰棍?那可是壞孩子才會做的事,我能做嗎?我可一向是大家心目中的乖乖兒啊。可如果不偷我怎樣才能吃到冰棍呢?我反覆思忖着,與此同時,那冰棍的影子卻一直沒有消散,反而越來越清晰,我甚至都能聞到那一股淡淡的牛奶香味……我先悄悄地從儲蓄罐里拿一塊錢,等哪天有了零花錢一準還上,這樣就不太像是“偷”了吧,我被這絕妙的想法打動了。再說了,媽媽對我平時也太嚴格了,別的孩子都沒這麼多限制,為什麼我要受這份罪呢?想到這兒,我心中有些釋然,於是便悄悄來到客廳,找到儲蓄罐,輕而易舉地拿到了一枚一元硬幣……冰棍的味道不錯,是我一向愛吃的牛奶味的。可看着手中的這枝冰棍,心裡總是怪怪的,畢竟這是第一次未經家長允許拿錢,拿着它,心中覺得好重。吃着這美味的冰棍,香甜之餘,分明還帶着一絲苦澀。終於,把它吃完了,可心裡竟沒有一絲快樂,反而感覺堵得慌。在惶恐之中,我擦乾淨了嘴,回到了家中。剛一打開房門,就聽到媽媽的聲音:“沒午睡嗎?”我像做了賊似的,輕輕地“嗯”了一聲。“來,吃根冰棍吧!”媽媽手中拿着一枝我最愛吃的牛奶冰棍——乳白色的,散發出一陣濃香。“我吃過了……”我一下愣住了,不知道說什麼好。“我知道,可今天太熱了!消消暑吧,過兩天涼快些時,少吃一根不就行了嗎?規矩死的人是活的嘛!”媽媽還在極力說服我。我的防守大堤完全崩潰了,媽媽是這樣為我着想,這樣的信任我,可我?“媽媽,我……”我欲言又止。“別說了,快拿着吧,看你這孩子!媽媽知道你是個誠實的孩子,可今天太熱了,你就別堅持了!”說著,不由分說地把冰棍塞到我的手中。我好後悔,可這有什麼用呢?再怎麼樣也不能換回我的過錯,我偷了錢,我是小偷了,我不再是純潔的了,我的心比死了還難過,我真想抽自己的耳光。終於,我鼓起了勇氣,抬起頭說:“媽媽,對不起,我剛才沒經您的允許拿了家中的錢去買冰棍了,您罰我吧!”說完,我低下了頭,我不想看到媽媽那失望的眼神,那心痛的神情。媽媽沉默了,一會兒,可對我來說,像是過了許多年,媽媽摸了摸我的頭,輕聲說:“你是我的兒子,我堅信你不會再做這樣的事了,對嗎?”我努力地點了點頭,兩行淚水嘩地一下流了下來,“來,把眼淚擦擦吧,冰棍快化了,你還是吃了吧!”

  我拚命地咬着冰棍,任那冰涼侵蝕着我的舌頭,我要讓自己記住這一份甜,這一份涼,因為我知道:那一次,我錯了!

  盱眙縣實驗中學初一:陳淑嫻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錯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