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動力來自點亮的心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力來自點亮的心燈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種隱形的光明之燈,若能用一顆火熱之心與之融為一體,它頓時便會光芒四射,用無窮的動力指引你走向光明大道。它,便是心燈。

  心燈照耀勤奮拼搏之人。古今中外,凡有建樹者,在歷史的扉頁上,無不用辛勤的汗水寫出一個耀眼的大字——“勤”。勤是點燃智慧的火把,一個人的知識多寡,關鍵在於勤奮的程度。懶惰者,永遠不會在事業上有所建樹,唯有勤奮者,才能在無垠的知識海洋里不斷汲取,不斷開拓獲取真知灼見,不斷獲得知識的報酬,使自己變得聰明起來。德國的偉大詩人、小說家、戲劇家歌德,幾十年如一日,不斷收集資料,寫出了對文學界與思想界具有深遠影響的詩劇《浮士德》,這一巨着,真是辛勤汗水的結晶。

  心燈照耀意志堅強的人。回顧歷史,德國著名作曲家貝多芬,28歲那年得了耳疾,再此後的20多年歲月里,面對命運的挑戰,他呼喊着“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在有限的生命里,他從不放棄任何作曲的機會,創造出了很多著名的作品。就在全聾之時,他還不願停下他手中的筆,最終以頑強的毅力,在逝世前幾年裡寫成了一生中最著名、最富有戰鬥力的《第九交響曲》。

  心燈照耀勇於進取的人。《荀子?勸學》中有這樣一句話: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聞先生之遺言,不知學問之大也。想探究學問的博精深,只有不安於現狀,才能不斷創造事業的輝煌,攀登人生新的高峰。發現新大陸的哥倫布,正是由於勇於進取才改變了世界的格局,才引發了人們探索宇宙的興趣與激情。

  光雖然是萬物動力之源,但只有以實踐為基礎,以勤奮的汗水作燃料,才能匯成強勁的生命動力,才能燃燒起絢麗多彩的生命火光,才能走向人生全新的巔峰,才會如海子所說:“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動力來自點亮的心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力來自點亮的心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