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很猶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很猶豫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歡快的鈴聲洋溢在校園裡,夕陽揮灑着金黃色的光芒,附和着夏天急促、緊張的旋律——放學啦!剛上完體育課的我不禁口乾舌燥,汗流夾背地沖向校外的小賣部。買了一瓶礦泉水,想在夏風中一飲而盡。

  抬頭的瞬間,我發現一雙眼睛正目不轉睛地盯着我,那是誰?我順着餘光向那裡眺望,只見在對面馬路的一棵樹下站着一位風蝕殘年的老奶奶。她衣衫襤褸,銀髮在夕陽的照耀下格外耀眼,骨瘦如柴,一陣風吹過就會倒似的。憐憫之心油然而生,可,我不認識她啊,她為什麼要盯着我呢?

  就在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我在她的身邊又發現了一個白色塑料袋。似乎我恍然大悟——原來這是一位拾荒老人,她是想要我手裡的礦泉水瓶啊。

  眼前這幅景象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她的兒女呢?我邁着急促的腳步,將微薄的愛心都奉獻給她。紅綠燈偏偏顯示紅燈,無奈的我站在邊上焦急地等待。忽然我的手臂被拉扯着,我本能地往後瞧。映入眼帘的是一隻手,這是多麼乾枯的一隻手啊!向著手上看,又是一位老爺爺,正笑眯眯地衝著我笑呢。他的笑容使我不知所措,竟怔住了。“小夥子,把你手裡的礦泉水瓶給我吧,好嗎?”老爺爺說道。這句話更使我尷尬了,天啊,不就是一個只值一毛錢的礦泉水瓶嗎?也要做出這麼艱難的選擇嗎?該怎麼辦呢?我對着老爺爺支支吾吾地說:“額,這個,這個………”不知過了多久,老爺爺消失在了我的眼裡,手裡的礦泉水瓶也不見了。

  難過的我眺望着老奶奶,她的眼神里流露出一種憂傷,如同針一樣刺痛了我的良心。我再也受不了了,跑回小賣部再買了一瓶水,最後像剛才一樣一飲而盡。然而這次,我的腳步卻那麼沉重,彷彿有一顆重重的大鉛球綁着我的腿;彷彿有萬箭穿心的折磨;彷彿這個世界就剩下了她和我。我一個人,靜靜地,艱難地,痛苦地,低着頭,默默走着,接受心靈的洗禮。那段路很短很短,我卻走了很久很久。

  終於到達她的身邊了,我把手中的瓶子伸向她。她渾身顫抖,伸出的雙手也微微顫抖。天啊,又是多麼乾枯的一雙手呀!我看見,歲月無情地在她臉上刻下道道痕迹,她的雙眼留下了如瓶蓋那麼大的淚珠,反射着一絲光芒,在陽光的折射下十分清晰——老奶奶哭了。她把那個瓶子慢慢地放進袋子里,對我輕輕地說出了一聲:“謝謝你!”我仔細地看了看她的袋子,什麼也沒有,真的什麼也沒有。我,我真的忍受不了了,在夏風拂過的街道上奔跑………

  落幕夕陽,美得不堪回首。那片殘陽,也會有人照顧他嗎?

  貴州黔西南望謨縣望謨縣第二中學初一:凌光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很猶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很猶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