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快樂的童年作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童年作文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屬於我的童年已經過去,雖然有可回憶的事件,卻並沒有太多的快樂,僅僅只是物質上的滿足,而精神並未達到“滿足”。這是為什麼呢? 

  請看這一個鏡頭:吃午飯時,媽媽看到我只吃一個菜,不是所有的菜都吃,就對我說:“兒子,你要多吃一點,不要只吃一個菜不要那麼挑剔,要吃所有的菜,這樣營養才能全面。現在不像我小時候,那時,我們生活得不好,想吃什麼都沒有。”“那是只要有蘿蔔乾就能下飯。”奶奶說。“以前,還不 

能天天吃到飯。” 

  爸爸也插了一句話。“爸爸,你小時候有作業嗎?”“基本上是沒有的。每天一放學,回到家,把書包里的書都拿出來,拿書包到河裡當漁網打漁,一會兒工夫就能撈夠一頓飯吃的了,有時候撈多了,可以拿去送人或去賣。” 

  “嗯,也挺好玩的,我小時候也看見你抓過一個螃蟹,它的鉗上還夾着兩條魚呢。”我說。“還有那時的……” 

  聽着爸爸媽媽他們聊着自己的童年,好像很開心,而我陷入了沉思…… 

  雖然說父母那時候生活不怎麼樣,但是精神上是非常滿足的,是快樂的,同樣也是天真的。雖然說現在的條件越來越好,但我也並不太快樂,僅僅只有滿足感。只要是因為我們沒有太多空閑時間,總是“家——學校”兩點一線,自然而然就不會非常快樂。由於有些家長還讓孩子上補習班,更加沒有時間,再加上假期作業和學習壓力,會讓孩子更加痛苦,留下的只是抱怨了。 

  學習是好事,但不可以過於牽強,應該多實踐,在實踐過程中明白書本上和書本外的知識,這樣孩子會更快樂一些。願每個人都有值得回憶的 、 快樂的童年。我們更要適當的學習,勞逸結合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個人作文博客: 

學校網址: http://bbs.kanyiba.net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童年作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童年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