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修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鞋人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修鞋人 標籤:修鞋作文

  "美,是人們內在氣質的自然流露,是人們高尚心靈的外在表現。

  一天傍晚,天突然下起濛濛細雨,我正匆匆走在放學的路上,忽然覺得腳底一涼,發現才買不久的皮鞋前掌線磨斷了,裂開得像只張着大嘴的河馬。我只得找個修鞋攤了。

  只見一位頭髮花白,臉上布滿皺紋的老爺爺,一雙粗糙灰黑又沾滿油膩的手,正忙着在一雙紅皮鞋上釘鞋掌。我的到來使他停下了手中的活兒,他抬眼看了看我,便笑着對我說:“小朋友,修鞋?”我點點頭。他指指一張椅子說:“坐吧!”我罵著該死的鞋子滿腹牢騷地坐在他的面前,同時抬手看看錶,思忖着到家要很晚。“很快的,五分鐘就能修好!”他很善解人意地說,“哪個學校的?”“豐樂九三小學。”我回答道。他接着:“哦,我的孫子在建甌二中,今年高三。”他說這話的那一刻滿臉皺紋舒展了許多,眼裡閃過一絲亮光。

  他一邊修鞋,一邊和我說話:“我是皮鞋廠工人,本來可以在家休息,為了資助孫子上大學,就上街來修修鞋子,每天都能掙個幾十元,最少也有十幾元錢,呆在家也是閑着,他樂呵呵地笑起來。

  “哎喲!“他一聲驚叫。原來,他用錐子納鞋時用力過猛,錐子一下刺進另一隻上線的手,正在虎口上。由於那錐子的頂端是個倒鉤,錐子刺進皮肉里拔不出來。

  他的臉明顯地因為疼痛扭曲着,望着這一幕,我的心也像被錐子扎着似的難受。眼不忍看,可又於心不忍,想幫助他,又根本幫不上忙,只好手足無措地望着他,安慰着:“別急,慢慢來。”他說:“不要緊的。”我聽得出他說話時抽着冷氣。他幾次試着硬拔,可虎口的皮肉總被倒鉤拉起,他的疼痛在明顯加劇。我說:“到醫院去吧!”他沒有說話,讓我幫他拿着右手的鞋,然後騰出右手去拔錐子頂端的皮肉,輕緩而又堅決地往錐子邊上拔,每拔一次,他都咬一次牙,我也跟着咬牙。終於,那倒鉤從皮肉里退了出來。他的頭上冒出一層汗。

  他輕輕地撫擦着刺傷的虎口,笑了笑,又拿起我那還未修好的鞋。我歉疚地說:“老爺爺,您歇一下吧!我不急的。”他邊埋頭修鞋邊說:“你得快點回家,你沒到家,家人會着急的!”

  我不再說話,怕分了他的心。“好了!”片刻過後,他把鞋放到我跟前,我掏出10元錢給他,他愣了一下,堅持只收我2元錢。他說:“學生哪有錢呢!一點錢也是父母給的零花錢。

  我的眼睛陣陣發酸,差點流下眼淚。這一刻,我看着他——一個普普通通的修鞋人,那慈祥的面容,那高尚的心靈,深深地留在我的腦海里,難以磨滅。"

您正在瀏覽: 修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