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信仰為燈 堅持作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仰為燈 堅持作路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鯉魚化龍靠的不僅僅是對翻雲覆雨始終如一的渴望,更重要的是為跳過高險的龍門所付出的準備和努力。

  目標之於人生正如白帆之於航船。人若沒有堅定統一的理想,就註定只能在生活的海洋墜落下沉。

  君不見古往今來賢人之輩,誰有不是早年定下執着堅定的理想便一生為之努力?你聽那歷史長河中傳出的屈平對聖明君主、清平國家的聲聲呼喚;你看少年周總理那“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慷慨神態;你想俄羅斯總統最初上任時“8年改變俄羅斯”的誓言……

  這些志士仁人始終都堅定着自己的理想,並不曾因途中的迷惘誘惑而改變分毫。而如今許多的年輕人卻眼高手低,定下無數目標計劃卻未曾付諸行動,甚至搞不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誠然,一定的理想渴求是成功的一部分,但更重要的卻是為之付出的堅持與努力。

  前段時間,朋友圈都被“小李子得奧斯卡”刷屏,這個提名22年的男人終於獲獎。當他站在領獎台上時,人們才發現當年令無數少女傾倒的“傑克”已然變成了中年胖大叔。萊昂納多始終想成為一個演技卓越的演員,二十多年他不放過任何鍛煉演技的機會,甚至發胖降低人們對其顏值的關注,終於所有的汗與淚化作了手中的小金人,他成功了。

  試想,若不是萊昂納多對演技被肯定的渴望,沒有其對演技的不斷磨礪,也不會有今天的成功,而只會是大紅后又被遺忘的流星。

  汪國真說:“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若是確定了目標,就得付出艱辛的努力。在這個看臉的時代,其貌不揚的黃渤不知聽過多少:“你不行。”經過努力終成50億影帝;堅持藝術創作不改電影人初衷的李安不受外界誘惑最終有了《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這樣優秀的作品;民國著名外交家顧維鈞不知受過多少恐嚇卻不曾在任何外交活動中彎下象徵民族尊嚴的脊樑。

  目標,努力,缺一不可。所以少年們堅定理想,不懈努力,信仰為燈,堅持作路,去擁抱星辰大海!

您正在瀏覽: 信仰為燈 堅持作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仰為燈 堅持作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