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下圍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圍棋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認為圍棋是一種休閑類的遊戲,但我卻不這麼認為,因為我今天要和弟弟舉行一場圍棋大戰,所以我認為圍棋是一場戰爭。 

  圍棋的玩法是只要你把你的“黑兵”或“白兵”圍住對方,讓它怎樣都無法逃出去,你就可以把對方的“兵”給吃掉。誰最後在棋盤上的棋多誰就贏,圍棋的棋子不能走在線上也不能走在空隙之間,只能走在兩條線的交叉處。 

  比賽正式開始,弟弟拿到黑棋子,所以他先下。他下在棋盤正中央的黑點上,我把白棋下在了他的旁邊。他看見我的棋子,也跟着下在我棋子的旁邊。現在局勢不穩定,眼看他要包圍我了,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我趕緊逃跑。弟弟又把我的路堵住了,我又往條路逃,但是還是逃不過弟弟的火眼金睛。我想我現在逃也是給他添棋,所以我就下到了別的地方,這是B計劃——引狼入室。弟弟才不會浪費到手之食,他把我的一片全殺光了。我也不甘示弱,繼續引誘他,因為他一心想吃我的棋所以中了我的計,但像他這種腦筋會急轉彎的人,不一定會順利被我吃掉。果然不出我所料,弟弟把局勢扭轉過來,看來這場戰爭弟弟贏定了。

  雖然這次次輸了,但吸取了教訓經驗,我猜下次一定能打敗他。

您正在瀏覽: 下圍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圍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