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友誼*矛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矛盾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話在我心裡埋藏得那麼的深,每當將要說出口時候卻又咽下去了。 

  我們相識的那一天,你是否還記得?其實也只是一個不經意的眼神,一個友善的笑容,然而這彷彿化成了一根無形的絲,把我們連在一起。以前的笑聲,一起嬉戲的場景就如剛發生在昨天一樣,仍歷歷在目。在這校園裡的每個角落,都曾經有過我們的身影和笑聲,同學們都稱我們是“雙生兒”,總是形影不離的,旁人都向我們投來羨慕的目光。 

  直到那一個陰沉的早上,我們吵架了。那是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一天。那天早上,我們在校門口碰面了,我發現你那一身的穿着竟跟我的很相似,這時,我驚喜地說:“心有靈犀……”“一點通嘛。”你微笑着點點頭。 

  我們倆進了教室,班上傳來一陣議論的聲音,“嘿,‘雙生兒’來了”“瞧,很相似啊……”“那個穿得更好看啊……”他們都把目光投在你身上,我當時便心急了,妒忌地瞅了你一眼,就甩開你的手,跑出教室…… 

  記得放學時,你主動走過來問:“怎麼了?為什麼不吭聲就跑了?”我卻狠狠地說:“我們再不是所謂的‘雙生兒’!”我轉過身走開了。從那時起,我與你便成了“陌生人”。 

  直到今天——我的生日,我出乎意料地收到你從遠方寄來的那份賀卡和禮物。我默默地讀着那封信,淚水不禁濕潤了眼眶。 

  “我們生活中充滿了喜怒哀樂,人與人之間無時無刻都存在着矛盾。我們在向對方許下山盟海誓時,卻曾經一度遺忘;我們在維繫一段友情時,卻又無緣無故地爭吵起來……其實,朋友間的小摩擦足以擊碎那高大的友誼堡壘嗎?答案很顯然,是不能的。關鍵就在於你怎樣去看待朋友與矛盾罷了。” 

  我被你的這些話感動了。 

  遠方的朋友,人長大了才懂得,那時的友誼是如此的純潔,我學會了珍惜,我要拒絕再因小事去錯怪別人,也體會到冷淡是如此的令人難受。 

  現在,我很真切地感受到朋友的愛,我堅定地說: 

  “世界上有一種人,知道你一些不為人知的小秘密。你不開心的時候,一定會跑去找她。你很慶幸生命中出現這麼好的一個人,也許你們在一起的日子,就如生命一樣長,這種人叫朋友。只有懂得了這個,朋友間的矛盾又算得了什麼?”

您正在瀏覽: 友誼*矛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矛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