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的矛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矛盾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自從踏進中學校門的那一刻起,我感到一種無法言語的複雜情感。後來久了,日子讓我明白,我開始有了思想。而駕馭它的,是一個叫青春的不明物體。

  青春是個導師,是個讓人莫名其妙的導師。我甚至不能在其前加上什麼可以修飾的形容詞。

  它教會了我適應,忍耐。教會了我悲憤,傷感。我在期中享受着成長的驕傲,也享受着認清事物的痛苦。我始終無法審視自己,因為它就好似我的戀人,死死的抓住我,不讓我胡思亂想,因為我一旦看透他,便會因此拋棄他,而把它封鎖在記憶中。它和我一樣,害怕被拋棄。

  我曾一度的失落,原因是我發現自己再也找不到曾經的純真,腦海中充溢着複雜的思想,它們在我腦海中你死我活地鬥爭着,結果大多是兩敗俱傷。青春在一旁竊笑。我憎恨它奪走了我的寧靜,卻沒發現直到這時我才開始懂得抑制,學會了反省。

  我慨嘆美好的短暫,世事難料,上帝的不公。我開始不相信情感,隨波逐流的頹廢,傷感,承認着自己是孤立着的,一切都是虛偽的,人都是帶着面具的,獨自一人承擔著痛苦,折磨。開始有了張揚的菱角,刺痛別人,也刺痛自己,我討厭那時的自己,卻從未懂得自己一點也沒有付出,只是奢求索取而無病呻吟,忘卻了只有努力才能成為主角的真理而怨天尤人,青春讓我自己去感悟,在認真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后反向光明。我學會了回頭看。

  曾經,我懼怕黑暗,懼怕災難,懼怕痛苦,懼怕不幸,我以眼淚掩飾自己的恐懼。

  我會在夜深人靜用被子把自己裹得很緊,儘管甚至透不過氣,我盡量小心翼翼的與別人相處着,我的生活像是在走鋼絲,稍有不穩,稍被人數落,我就會不斷的自責,眼淚很不值錢。不過,我漸漸學會了承受,不再相信眼淚,而相信着,災難來臨后努力的自救,我開始包容黑暗,學會遺忘痛苦,學會調節自己。

  同樣,青春讓我學會了冷淡,學會了收斂,我擺卻了曾經張揚的霸氣,相信事實勝於雄辯的道理,學會了三思而後行。我不斷的琢磨,參破青春帶給我的高深的道理,明白的肆意揮灑情感的殘忍,明白了半途而廢的結果。我學會了安靜,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執着。

  前面的,是青春給我的,中間的,是我跳出來思索的,感悟的,我甚至開始迷茫,這中間的路是不是也屬於青春的範疇之內。我才14歲,僅僅14歲,我還有很多時間去體會。但似乎有了這句話,我已經看破了青春的本質。

  哈,怎麼辦呢,如果看透了青春,我不是便開始蒼老了嘛?14歲就開始蒼老的嘛?

  那麼,我會考慮要不要回去。親愛的矛盾體,青春。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矛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矛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