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矛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矛盾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陽光明媚,我來到一片熟悉的草地,就地而坐。前面是一條蜿蜒流淌的小溪,身後則是一片片的油菜花田。溪水,在陽光的照射下反射出耀眼的光芒,金黃色的花海邊在微風的遁形下盪動着金色的波浪。

  覺得很累,於是倒在草地上,將雙手枕在後腦勺下。這時的陽光不是直射下來的,微微的眯了眼,看着綢曉的天空以及飄散着的幾朵白雲,或濃或淡,或大或小。我騰出一隻手,伸向天空,想要保住那被大家稱作棉花糖般的白雲,可是沒多久我便放棄了這個可笑的遊戲,因為我發現天空離我是多麼遙遠啊。下意識的扯動嘴角,在笑什麼?笑自己不符年齡的幼稚?還是笑自己恢復了童年的純真?呵,好矛盾耶,跳過,不去想?OK,就這麼決定。可是,也許我對了,人就是這麼矛盾。於是不再逃避開始想自己到底哪兒矛盾……

  喜歡花,不是為了採摘,而是為了觀賞它由開放到枯萎的過程,可同時又為它短暫的生命感到悲哀。

  喜歡書,不是為了尋找圓滿的結局,而是為了傾聽翻動書頁的沙沙聲,可同時又為在聆聽過程中,逝去的時光感到惋惜。

  喜歡雨,不是為了聆聽“雨打芭蕉”的動人旋律,而是為了欣賞雨點落下時,激起的那層水霧,可同時討厭雨點打濕衣褲時,粘在皮膚上所帶來的黏濕感。

  ……

  忽然記起,語文老師曾戲稱我像個浪漫主義詩人,就像李白一樣,可是李白雖是浪漫,卻也是孤獨的。孤獨分作兩種:一種是身體上的,那是落寞;另一種是心靈上的,則是浪漫和詩意的。兩個人的浪漫才是浪漫,一個人的浪漫則是無聊,那麼孤獨的人是不是活得不理想?呵,確實是矛盾啊。

  微風和着明撫過我的髮絲,風中,我聞到了花香甚至是陽光的味道,陽光有味道?我猜有,只是不知道如何去形容罷了。睡意漸漸涌了上來,於是閉上眼睛,為陽光和微風中睡去,可是待會兒會做夢嗎?天下有沒有不會醒的夢?哎,幹嘛問這麼白痴的問題?再次扯動嘴角……又笑?為什麼而笑?不知道,嘻,管那麼多幹嘛?開心不好。

您正在瀏覽: 矛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矛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