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矛盾人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矛盾人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古時候的一個,他在街上買茅和盾,他說自己矛是天下最好的矛沒有什麼盾刺穿不了的,他又說自己的盾是無比堅硬的沒有什麼矛可以穿透它,這鬧出了笑話。但是我們自己不是一生都是生活在自己的矛盾中嗎?

  人的一生總是生活在矛盾中,生活着,直到死的那天。

  有些人希望拿第二,因為他認為第一的壓力太大,也許自己承受不了,而且第一可以做自己的榜樣,引領自己向前。但是誰不虛榮,誰不喜歡鮮花和掌聲,誰不喜歡別人的讚賞,甘當區區一個第二。就拿奧運金牌來說,拿了銀牌和金牌的待遇,相差如何,一目了明,第一和第二,又是如此。

  有人認為曾經擁有的幸福是美好快樂的,但人是貪婪的,誰不希望天長地久的幸福,這是什麼,不是矛盾嗎?就象愛情,金錢,名譽……誰都希望它可以永久長存,但人有旦夕禍福,誰可以保證它永久。

  不知道是誰說過一句話了,“世上沒兩片相同的葉子”又不知道誰說過這樣一句話“世上沒有不可以能的的事”這又該如何解。

  其實在這矛盾的生活,我們都必須保持一顆平常心,讓這矛和盾的天平中,保持平衡。那麼一生中在矛盾中生活又有何不可呢?

您正在瀏覽: 矛盾人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矛盾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