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陪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陪伴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為黑夜織上了一件黑布衣,只綉上了幾顆會眨眼的星星,和玉盤似的月亮,使上空顯得如此的寂靜和祥和……——題記

  日月互換崗位,明亮瞬變漆黑,鳥兒停止了歌唱,花兒也不再搖擺,只有那蟬兒最精神,偶發聲鳴。千萬戶的燈火已停熄。疲倦的人們也走入夢鄉。而我,空蕩着腦子,仰望着天花板,毫無睡意,只覺得心煩,枯寂。

  在床上翻來覆去,消耗的體力轉成床板的吱吱響聲。不知是不是因為響度太大,“引”走了個黑影。漸漸靠近,才看清那是母親。她吊著眼皮,溫和的對我說道:“怎麼,還不睡啊?”我裂開嘴強硬的笑了笑,接着她拉開了帳篷,插進了被窩。我欣喜極了,抱着母親,閉上眼睛。

  時間隨着嘀嗒聲,悄然而逝。而我,卻沒有因母親的來到而產生一些睡意。於是,乏味無聊的我,掀開蓋上,反覆玩弄被子,但精力似乎沒有被排出,我仍就毫無睡意。

  看着四周寂靜黑漆,一股恐懼油然而生。原本空擋着腦子,頓時裝滿了骨瘦如財的白骨,凶神惡煞的幻影,一切醜惡面目接踵而來。頓時,我感到心跳急劇加速,覺得寒氣逼骨。我轉身看了母親,她是那麼安靜地睡着。幼小心靈觸動了神經,我對此難受地抽涕着。

  而這一聲聲,似乎影響了母親的安寧,她睜開眼,撫摸着我說:“睡吧!”我對此感到有些安心,心跳也恢復平靜。但天公不作美,三番五次吵醒母親。這一次,母親深吸了一口氣,內心充滿愧疚的我,瞅了瞅母親,害怕母親會因攪她清夢,而對我指責譏諷。但一切卻出乎意料之外,她翻過身後,便溫柔地說:“寶貝,不要怕快睡吧!我會一直陪着你的!”隨後,隱約中看她抿了下嘴,把我摟進她的懷裡。閉上眼后心裡思索着:她怎麼知道我害怕。但是我更加為她耐我的不安分而充滿感激。她輕拍着我的背,好像媽媽哄小孩子睡覺,讓我安心入睡,而每一次的拍打,都伴隨着每一滴幸福淚水,於是,我便沉睡了……

  次日,一夜折騰后,我因得以入睡而顯得精神飽滿。而母親,憔悴中框上了黑眼圈。當我無意聽到她自言自語時,才知道——她整夜未眠……

  望着母親黑髮中的白絲,心中頃刻悵然,就算我用再多的感激之淚,也無法洗清十前的愧疚。只是我更加懂得母親那耐心地陪伴,是愛我的永恆,是疼我的真跡。

  每當夜幕降臨,我總萌生幸福感,因為那次的陪伴深種我心……

  福建福建省漳州市第二中學初三:許淑嫻

您正在瀏覽: 陪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陪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