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的陪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陪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公元1995年2月6日凌晨一點多,一隻不起眼的小小書蟲正趴在一本被主人塵封已久的雜誌上呼呼大睡。突然,它被驚醒了,因為它聽到了與時間不符的嘈雜聲——許多人在小聲地說話,偶爾還會發出咚咚的響聲。它不知道這是主人正在整理行李準備搬家。

  小書蟲靜靜地聆聽着,猛然間它感覺自己藏身的書櫃被打開了,於是它儘力地向最裡面鑽去,為的是能活命。然而它畢竟勢單力薄,一雙強有力的大手捏起了它,隨即將它扔到了地上,一腳踩下去,小書蟲的生命戛然而止。此時,時鐘正指向兩點四十分。

  在婦產醫院,一個瘦弱的女嬰呱呱墜地,用微小的哭聲向世界宣告着她的到來。時光飛逝,4年的光陰眼睛幾閉幾睜就過去了。由於認字多的緣故,那個4歲的我已開始捧着媽媽不注拼音的《詩詞曲三百首》咿咿呀呀搖頭晃腦有腔有勢一本正經地讀得不亦樂乎了。後來就漸漸發展到學生版的四大名着了。因為裡面的字很多還沒有學過,所以就實行跳躍式讀法,或者乾脆瞎編亂造字的讀音,但並不影響理解文章大意。雖然這樣讀書的速度快了些,但我還是讀懂了梁山好漢的豪爽義氣,劉備三顧茅廬的真誠,孫悟空戰天鬥地的勇敢,還有林黛玉的多愁善感。

  後來上了小學,重讀四大名着,自然有了一種新的想法。讀出了宋江懦弱里的忠義,諸葛亮“出師未捷身先死”的悲愴,了解了孫悟空身上的銳氣被慢慢挫鈍的悲哀,明白了寶黛悲情的源頭……

  而今上了初中,遨遊書海,我的心在天南地北間自由來往。雖沒有到過北國祁連,卻有“祁連雪山在眼前”的感覺;雖沒有生活在遙遠的年代,我卻和徐志摩一起“作別西天的雲彩”,與三毛一起去仰望大漠星空,和席慕蓉一起欣賞海邊拾貝姑娘的身影,和戴望舒一起去江南雨巷尋找那個丁香一樣結着愁怨的倩影……

  或許,我的上輩子就是那隻書蟲,今生幻化成人如饑似渴地讀書,以完成前世尚未了卻的心愿。我和書是連在一起的,如若哪一天我的生活中沒有了書的陪伴,也許我的人生也就了無生趣了罷!

您正在瀏覽: 書的陪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陪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