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陪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陪伴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陪伴 

  幾米說:當世界遺棄我時,至少你還會接下我的淚珠。 

  ——題記 

  你來了,住在我們家裡,我端詳着你,你黑了,?C了,矮了,不再是我記憶中的那個人,倒像是一株久置的白菜,在慢慢枯萎…… 

  我剛出生的時候,又黑又瘦,性子卻和其他孩子一樣古怪,甚至更加能折磨人。我沒有嬰兒床,只能跟你睡在一起,深更半夜,我不是餓了,就是尿濕了褲子。一成不變卻又嘹亮的哭聲讓你失去了耐心,你口裡不停地念叨着,罵罵咧咧地為我沖牛奶、換尿布。你在黑暗中的聲音就模模糊糊地留在了我的腦海里。 

  再長大一些了,你我之間,就滿是戰爭。我從來不喜歡吃飯,你就逼着我,越逼越急,於是你拿着掃帚,把它掉個頭,用帚柄對着我,氣勢洶洶地衝著我來。我東躲西藏,你東追西趕,每一次都像在打一場游擊戰,每一次我都衝出家門,向原野奔去,背後只有隨風傳來的你的叫罵聲。 

  有時候,我縮在草垛的影子里,看你在滾燙的陽光里把稻穀一板車一板車地拖到門前的空地上,把它們揚起,曬在地上。那時,我覺得你是一個粗魯、彪悍的人,渾身有使不完的勁,因為,你的汗水和穀粒一起,灑得滿天都是。 

  後來,我離開了你,你淡在我的記憶里。 

  再一次看到你,是在醫院裡,你即將被推進手術室,做一個修復心臟的手術。你的臉因恐懼而略有些扭曲,握着媽媽的手不肯鬆開。我看着,感覺又回到了從前,只是,我是多年前的你,你是多年前的我。 

  從重症監護室中被轉移出來,我們又去看你。你躺在病床上,那張床和小時候我們倆睡的床大小差不多,那時,我經常被你擠下床去,但現在,就是兩個我睡上去也穩穩噹噹的,擱在被子上的手青筋暴出,曾經的肌肉都消失不見,黑黝黝的皮皺巴巴地貼在骨上。你緊閉雙目,呼吸緩慢而虛弱,一旦我們要離開,你臉上就滿是害怕、無助,就像小時候的我害怕風的嚎叫一樣。我突然發現,你也需要陪伴,因為你不再高大,不再魁梧,經歷了波折之後,生活使你畏於單獨相處。你貪戀我的安慰,就像那時我貪戀你的胸膛一樣。 

  我從不知道深夜我熟睡后你的凝視,我從不知道我奔出家門后你的守望,每一次爭吵不過是想給自己一點依靠:還有你在在意我,還有你在陪伴我。 

  外婆,我親愛的外婆,感謝你六年多的滴滴關愛,感謝你的日日陪伴。 

  我不會忘記,是你為我接住了淚水,我也不會忘記,在你哭泣時,為你止住悲傷。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陪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陪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