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你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我和你,心連心,永遠一家人……”

  ——題記

  我和你雖不相識,但我知道,我和你是一家人。因為我們同是中國人,既然同是中國人,有着相同的皮膚,相同的語言,相同的種族,我和你就是一家人!

  即使你在四川,我在浙江。即使你現在還是沒有固定的居所,而我卻有幸福的生活……但是我想,我一定有幫助到你吧!

  在四川汶川發生了“5。12”特大地震之後的第五天,我的社區組織了——-“抗震救災,眾志成城”的捐贈活動。我在電視機前看着四川的同胞們正在忍受地震的痛苦,心裡就很不是滋味,也很想為遠在千裡外的他們做些什麼。正好有這樣的好機會,我就可以幫助他們了!

  先拿出自己手頭上所有節省下來的零用錢,我數了數,一共是498塊。498塊?那隻好找媽媽“借”兩塊錢了。正好湊齊了500元錢。然後我從自己的書櫃里找出了一堆書刊。雜誌。我發現大多數都還很新。一共有37本。我的下一個目標是衣櫥。我想,現在是夏天,今年的秋天。冬天,甚至明年的春天。夏天他們的家園都不一定會完全重建好,所以,我除了翻找出了薄衣服之外,還捧出了幾件過冬的棉衣。衣服我一共翻找出了20來件。

  我和媽媽揣着那500元錢,拎着那37本書,抱着那20來件衣服來到了社區。社區的阿姨連連向我們道謝,謝的我和媽媽都有些不好意思了。捐贈的物品連同着我們的愛心以及對災區人民的祝福被送上了從杭州開往四川災區的汽車……

  或許我所捐贈的那些東西與大企業家們的幾百萬相比,真的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小心意罷了,但我相信,我幫助了你,我帶給你的信心和鼓勵,一定會陪伴着你堅強地走完這一生!

  你是男是女?是老人,是青年,還是兒童,還是嬰兒?我都不知道,我之所以會為你寫這一篇《我和你》,為你唱《我和你》,只是因為我們是一家人,我們永遠都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杭州文瀾中學初二 蔡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和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