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五四的思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四的思緒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五一又悄無聲息地來到了我們的身旁。

  看着伴隨着春天來的桃紅柳綠,我內心不斷泛起漣漪,思緒不斷……

  “五一”現在成了旅遊的潛在說法。可是,在這黃金假期,有幾個人能夠想到八十七年前的那一群熱血青年?!是他們,用他們的大無畏精神鑄就了輝煌。是他們的英勇,給當時被烏煙瘴氣所籠罩的舊社會帶來了曙光;是他們,讓中國進入了一個嶄新的,蘊涵著萬丈金光的時代。為了讓人們記住那段苦難的歲月,為了讓人們緬懷革命先驅,更為了讓人們學習這些英雄兒女的精神,我們將這一天——五月四日定為“青年節”。

  但時間能夠淹沒任何東西,當人們在吃山珍海味時恐怕早已忘了今天幸福生活是當年的革命黨人靠吃糠咽菜打下來的;當人們在挑東撿西的時候恐怕早已忘了如今的美好時光是革命前輩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當人們坐的士而抱怨公車太難擠上時恐怕早已忘了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到處都有革命者雙腳踏過的痕迹;當……

  於是,這些古老而獨特的文化如今卻在一點一點消失,我們曾經神秘的華夏土地,正在一點一點失去她的與眾不同!於是,我們信奉了“八榮八恥”,它不是一個空泛的條例,它是一個準則,一個可以呼喚光榮與夢想,信念與感動的準則!新一代的青年,勿忘國恥,憤激勃發,讓巨龍穿梭雲間,翻騰九天之顛吧!

  我們要讓世人知道,我們的民族是不屈的民族,我們的文化是不朽的文化,我們有着足夠的潛力在世界之上、宇宙之間再次屹立我巍巍中華不朽之邦。

  “我們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擁抱時代;我們是初升的太陽,用生命點燃未來。“五四”的火炬,喚起了民族的覺醒。壯麗的事業,激勵着我們繼往開來。光榮啊,中國共青團……”這鏗鏘有力的歌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是啊,紀念五四,從現在做起。

  紀念“五四”,一個樸素真理:民族解放需要深得民心政黨;紀念“五四”,一個神聖宣言:只有社會主義才能讓中國嘯傲東方!

  此刻,春之聲,響徹我的心房,響徹中國萬紫千紅大地上!讓我們迎着市場經濟驚濤駭浪,划起開動大船雙槳。讓堅定與彷徨,快樂和憂傷,都一起坐了夢幻紅蓮上。

  讓我們發揚“五四”愛國主義和創新精神。勵精圖治,繼往開來;雄姿英發,鬥志昂揚。讓我們去譜寫三個文明建設的嶄新篇章,去迎接二十一世紀偉大民族復興曙光!

您正在瀏覽: 五四的思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四的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