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441女生寢室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441女生寢室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直在嘗試忘記這個故事,但我發現,很難。是的,很難,所有的方法都失效了。它一直隱藏在我的靈魂深處,從不肯離去。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它彷彿一個狡猾的蟑螂,悄無聲息地從陰暗的角落裡溜了出來,張着詭譎的眼睛窺視着我,小心翼翼地用它的長長觸鬚輕輕觸摸着我。我知道,它一直在展示着自己,試圖讓我走進它的世界。但我總是拒絕,拒絕將自己陷進去。我害怕那些有着強烈誘惑力的東西,它會讓我不自覺地沉迷、上癮,然後無法自拔,從而迷失自我。這個世界,有着強烈誘惑力的東西實在太多,權力、金錢、性愛、煙酒、毒品、文學、藝術……隨便哪樣東西,都可以輕易地浪費掉你的一生。保護自己的最好辦法是與一切事物都保持距離,無論它是否會引誘你。將自己偽裝起來,讓別人無法看清真實的你——同樣,你也別指望去看清其他事物,你所看到的,也只是它們的偽裝,或者故意或者無意的偽裝。 

  所以,我一度懷疑這個故事的真實性。當我將這疑惑告訴表姐夫時,他的臉漲紅了,青筋暴出,氣得說不出話來。這時,我才隱隱後悔。表姐夫是個只認死理的書獃子,我這樣說,間接地污辱他了。 

  果然,平靜下來后的表姐夫對我的態度冷淡了許多,“醉天,你可以不相信我,但你可去向你表姐求證,我想,你還不至於連她都不相信吧。” 

  我連連解釋:“我不是懷疑你的意思,只是,你也知道,你說的這個故事,實在太難以置信了。” 

  表姐夫的臉色這才好看了一點,點了點頭,“我也知道,一般人很難相信,所以,這個故事僅限於我們醫學院里的教師小圈子裡流傳,誰也不願意說出去,就算說出去,誰又會相信呢?被人當作傻瓜的滋味可不好受。” 

  我明白表姐夫的話。基本上,他是一個沒有心機的男人。當然,我這樣說,並不代表他智商有問題,恰恰相反,他屬於非常聰明的那種,不然,怎麼可能拿到解剖學碩士學位。但也許他對解剖學太投入了,在人情世故方面顯得非常幼稚。他也知道這一點,盡量不與陌生人多說話。如果我不是他妻子的近親,他是不會和我說這麼多話的,更不會耐着性子和我講這個發生在女生寢室里的驚悚故事。光是講這個故事,就花掉了他三個多小時,這對於很看重時間的表姐夫來說極為難得了。他的本意是想告訴我,相對於那些虛構的小說,真實的生活更令人恐懼。 

  我是一名基層公務員,基本上屬於那種整天在做雜事忙個不停卻不知在忙什麼的人,無職無權,懦弱無為。像我這樣的人,隨便在哪個基層機關都可以找出一大堆,唯唯諾諾,沒有個性。所幸的是,我對新鮮事物接受能力比較強,在互聯網普及的時候跟上潮流學會了打字、上網。一個偶然的機會,我開始嘗試寫恐怖小說,居然反響還不錯,有時偶爾也能在雜誌上發表一些文章,不時收到點稿費,這讓我貧窮的母親引以為豪。她將這件事在表姐夫面前炫耀了一番。接下來的事就很自然了,表姐夫邀請我到他家來,說他有個很好的恐怖題材,希望我能寫出來。 

  我拒絕了,原因很簡單,我害怕這個故事,害怕這個故事會刺痛我內心深處的某些柔軟的地方,令我受傷,血流不止。我要保護自己,從本質上說,我是個弱者,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能堅強地生存下來就很不容易,適當的心理麻醉是必要的。正因為此,阿Q的“自我精神勝利法”永遠不會消失。 

  但我失敗了。無論我走到哪裡,這個故事都會突然冒出來,充斥我腦海,然後刺激着我的腦神經,折磨我脆弱的靈魂。 

  經過十幾個不眠之夜的思想鬥爭,我妥協了。我帶了錄音機,再次來到南江醫學院表姐夫家,鄭重其事地要求他將那個故事詳細地敘述給我聽。

您正在瀏覽: 441女生寢室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441女生寢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