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如許作業(教師手記之344)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許作業(教師手記之344)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如許作業(教師手記之344) 標籤:手記作文 作業作文 家庭作業作文 作業本作文

 

  暑假作業一交上來,感覺比去年要好多了,至少絕大部分的同學都完成了。只有為數不多的同學在再三催促下還是沒做。不過,這也已是幸事了。上學期初交上來幾張像垃圾紙一 樣作業的一名同學這學期雖然只做了一小半作業,但總算已經做的作業還算過得去,字也較以前要好。還有一個經常不做作業的人物這次也做了近一半作業並且還有點質量。

  在這一堆堆作業中我還是困惑於同學們的學習態度。人和人的差異之大也是令人咋舌的:好的作業不僅答題完整正確,而且字跡端正,差的作業則根本就是塗鴉而已民,而一般性的同學則懷着躲避責任、脫離檢查的僥倖心理應付着。比如《暑假樂園》作業,我看到大多數的同學都是匆忙完成,可以想見這些同學應該是歪着腦袋,一邊喝着冷飲或吃着食品一邊做作業的。不僅字跡歪歪扭扭看不清楚,而且答案也多虛假,有的師就那樣空着。他們不是不會做,而是懶得做,整天將時間浪費在大量的電影相關中去,直到電視節目變得很枯燥,他們也能津津有味地欣賞新聞之快報。

  這些大多數是作業態度不端正,不會的也不去查和想,就那麼賴着。除了“老賴”們以外,也出現了一些“新賴”,他們是專管選擇地做,專門應付老師的檢查,考慮哪些地方老師不會嚴查,可以隨便做一些。在應做的作業中,很多是字跡潦草的,有不會做的地方就“造”上去了。擺在我面前的有這樣一個作業:原本是請大家寫幾則感思錄的,全班竟有一個同學將上學期平時做的感思錄剪下來,並粘去上面我打過的紅勾,再像集報一樣貼到作業本子上去,還挺自豪地說“我全部完成了!”竟連臉都不紅。我很奇怪她為什麼要這樣做?這是完全沒有必要的,雖然說她寫得差了一些,但有什麼關係呢?而現在我又多了一層對她不良的影響和看法。照理說,同學們作弊的方法,可以是摘抄式的,重複式的,引申式的,總之,不全是自己寫的,而她竟連抄一遍都不願意做,還將它們原封不動地剪下來貼上去,膽子太大,也太自欺欺人了。如果有這份心思、這份工夫去寫的話,何愁寫不成呢?

  類似的不高明的欺騙還有一些,集中在被發現的沒有完成作業的同學身上。如偷工減料地寫,神似形不似的字,假代父母的簽名背誦,偷梁換柱式的任務搪塞等,縱觀全部作業,在個別人身上作業根本就沒存在過。像這次大作文的要求是發到網上,而實際是幾乎百分之八九十的作文都是在上學前八、九天發上去的,全都屬那種“臨時抱佛腳”之類的。

  我不明白人的懶性的終點在哪裡,只是覺得人可以無限地懶下去,一直地貪玩下去,直到沉淪。像這樣的人和事,作為教師,當然要管一管,不能容忍他們再這樣下去了,即使與素質教育相違背也得這麼做。

  (時2006-9-4)

您正在瀏覽: 如許作業(教師手記之344)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許作業(教師手記之34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