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空白中的獨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空白中的獨舞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見慣了滿月光華,完滿無缺,那一彎弦月卻以沉默的睿智的空缺,讓孤獨者窺視人生的真諦。 

  觀遍了浩蕩滄海,無端無涯,那一涓細流卻以靈動而雋永的渺小,讓思想者探究生命的奧秘。 

  識盡了喧囂紅塵,擁堵繁盛,那一片空山卻以沉穩而清新的寂寥,讓歸隱者頓悟宇宙的深義。 

  而後,生命以退讓以不完滿的空缺顯現,於擁堵中開闢沉寂,於完滿中留下空白。 

  茶:引恬淡上了心間 

  西方人喜歡咖啡,濃烈而沉重。那種如鐵一般的黑,泛着機械和金屬的光澤。細抿一口,使滿口的苦澀,強烈的提神效果和密匝的水汽,通透而不留間隙地攫住你的思想,裹住你的神經,像一個霸道的人,一下子佔據了所有的空間。所以西方人喜歡冒險,喜歡開拓和佔有。 

  而茶,生於幽谷陰坡之上,浸潤和風細雨的輕柔,吸取月華星輝的清幽,氤氳着若有若無的山嵐野露,骨子裡都透着股恬淡。而後細采嫩葉,細細手工研製,等到夜深人靜,新月如鉤,一壺紫砂,一注熱水,高低緩就,慢慢沖泡,也不急,等着水汽漸散,再一個人去細細地品舌尖上的一股恬淡,隱隱地感覺那一抹幽香融了月色山情:匯入了一片思緒的空白中,所以好飲茶的東方人,恬淡睿智,每個人都是哲人,都是思想者。 

  做人如飲茶,用微微淡漠,遊絲般的幽香,給思緒給生活以更多的空間方可恬淡自如,從容不迫。 

  畫:一片空白引情來 

  一片葉子,畢加索會細細地繪出它在陽光下那些清晰的脈絡,高更會沉默着刻畫葉子在陽光下的陰影,凡·高則會偏執地用大塊大塊的顏色塗抹葉子生之悲哀與死之瘋狂。而無論是誰,則都過於具體,過於注重那些事物的表象,換句話說,他們都過於完滿。 

  而中國的畫家,則會在一卷長長的宣紙上,在大片的空白中,隱隱繪出那些寂寥的山,而後就只有一片孤單的葉,無助地停留在大片的空白中,就像它孤獨地飄蕩在天地。有窮之描繪展現無限之情懷。而這其中,空白,一個簡單而深邃的形式,便承擔起此重任,利用虛無而又充實的載體去負擔一個天馬行空,情溢天地的境地。 

  這是智者的抉擇。 

  興許人心如畫,有時一點空白便要隱匿大大世界,而洞明世事之人,在於頓悟那一片的空白。 

  人:空自在心中 

  所謂一花一世界一鳥一天堂。 

  世界的本原也就隱藏在那片微小而不完滿中。 

  佛陀拈花示眾,眾弟子皆不解,而唯有伽葉雙手合十,口稱“阿彌陀佛,弟子頓悟”。終繼佛陀大業,這是人的智慧,在不完整的空白中,窺視了人間的真諦。 

  人如斯,當緊守一片空白,空在心中,便全然洒脫,生命意義也由此顯現。 

  當我們在一片空白中獨舞,悄然發現我們正擁有一片完滿天地。

您正在瀏覽: 空白中的獨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空白中的獨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