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金秋網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秋網談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金秋十月,我給論壇換上了新裝:紅紅的果實代表着成熟與繁榮,那是新的希望。

  正當我對自己的“傑作”洋洋得意之時,她突然換了張臉,火紅的楓葉變成了滿地枯枝敗葉,美妙的樂曲也盡成蕭瑟之音。不知為什麼,這一切竟有種催人淚下的感覺。我不由得擰緊了眉心。

  這時,有人“遞”給我一張紙條,“哼!秋日有你帖子上那麼美好嗎?沒看過歐陽修的《秋聲賦》嗎?再者,朱自清為什麼不寫秋,寫的是春?還不是秋日裡只有凄涼與悲哀?誠然,秋日擁有着碩果,也擁有花香,但是,在這背後儘是風卷殘葉,‘渥然丹者為槁木,黟然黑者為星星。’秋日,是失去生機與活力的,望着落葉,我常常愴然淚下,不曾想,秋竟是繁榮的?!又及:你不是會辨嗎?那放馬過來!我來者不懼!”

  我笑了笑,回復道:“君言秋風僅蕭瑟,請君聽我言金風。秋日盛景無限好,何況來年花又紅。沒有秋,春也就不存在,你讚美春,卻不曾想過四季更迭是必然的,她們各有所長,每一季都是美好的。固然,秋擁有着凄涼與悲苦,但成熟與繁榮遮蓋了這一切。又及:我以理服人。”

  不久,紅果回來了,楓葉回來了,我發了一張帖子:誰言秋日不美好……

您正在瀏覽: 金秋網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秋網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