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的準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準則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帶着懷念送舊,懷着希望迎新,報晨的鐘聲將接替守舊的燭光,為您迎來一個美麗的期盼,一個輝煌的開端。我不由得可以想到生活的準則——感恩母愛的偉大。

  ——題記

  鏡頭1:熟悉>嘮叨

  天剛蒙蒙亮,太陽公公也張開了美麗的笑臉,剛從睡夢生活中醒來的我,老遠就聽見媽媽黎明的重託:小A,明天期中考試,別緊張,好好考,我相信你的實力!晚上要蓋好被子,以防着涼;早上要記得吃早飯,以免考試時頭暈、噁心……

  這種嘶啞的聲音一遍又一遍,媽媽不再是我兒時崇拜的偶像,心中美麗的天使,課本里的溫柔仙女……

  鏡頭2:溝通>代溝

  驀然回首,我與母親發生了許多充滿代溝的事;光陰似箭,這些事又再一次在我腦海中屢屢掠過;歲月如梭,這些事漸漸在我腦海中淡忘。再次驀然回首,才漸漸發覺到媽媽比以前蒼老了許多,才發覺媽媽的銀髮漸漸布滿額頭。

  也許是因為年齡的差距,我與母親之間的代溝越積越深。但我相信,我與母親之間一定會架起溝通的橋樑。

  鏡頭3:母愛>愛母

  回首光陰,媽媽站在學校大門前,目送着我歡樂的走進校園。回頭一望,媽媽還在向我招手。此時此刻,我終於明白了母親的一片苦心。我深信,母愛永遠大於愛母。

  鏡頭4:教導>爭吵

  小時候,面對您的教導,我大可默默放在心上;現在,面對您的教導,我全然不顧拋到腦外,甚至有時與您爭吵。我現在已明白:母親對孩子的愛,是一種亘古不變的愛;而子女對母親的愛,也應是一種知恩圖報的回饋之愛!我發誓,我再也不會與您爭吵!

  是您的愛讓我們心貼心,是您的笑讓我永遠開心,是您的祝福讓我充滿信心。現在,我要完成生活的準則也是做人的準則。鄭重的告訴您:我——愛——您,直到永遠!

  北京市第十七中學初三 仇志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準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準則 暫無評論